韓國瑜確定出戰2020 是否回防高雄?陳其邁沒將話說死 - 匯流新聞網

NEWS

韓國瑜確定出戰2020 是否回防高雄?陳其邁沒將話說死
韓國瑜確定出戰2020 是否回防高雄?陳其邁沒將話說死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國民黨初選民調結果昨(15)日出爐,高雄市長韓國瑜以44.80%的支持率勝出,如無意外,將由他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選,但外界也好奇曾與韓國瑜共同角逐高雄市長寶座的陳其邁,是否有意回防高雄備戰?對於韓國瑜確定出線,陳其邁又有什麼想法?

韓國瑜勝出 陳其邁:讓高雄人很「嚥氣」

韓國瑜確定出戰2020 是否回防高雄?陳其邁沒將話說死 21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認為韓國瑜一心想跟高雄說「掰掰」,讓不少高雄人感到失望。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近日受訪時表示,很多人都問他關於韓國瑜請假北上一事,陳其邁認為就像導演吳念真曾說過的「心之所在,就是故鄉」,韓國瑜看起來很著急的想離開高雄,這讓高雄人很「嚥氣」,也嚴重傷害了高雄市民的心,他替韓國瑜感到非常遺憾。

陳其邁說,他相信韓國瑜現在開始會全國跑透透,而待在高雄的時間只會越來越短,韓的心也會放在要如何贏得總統大選,雖然韓國瑜有機會、心裡也思考著要如何登上權力的高峰,但陳其邁認為,韓國瑜競選總統與當時很多高雄市民支持他選高雄市長,是有很大的落差,他建議韓國瑜應該先面對高雄市民,對於如何建設高雄、要怎麼讓高雄發展經濟等過去曾做出的承諾,應該要向支持他的高雄市民說清楚。

是否備戰,再度參選高雄市長

韓國瑜確定出戰2020 是否回防高雄?陳其邁沒將話說死 23
▲對於是否再次參選高雄市長,陳其邁雖沒將話說死,卻也表示現在會全力做好行政院副院長的工作。

隨著韓國瑜贏得國民黨總統初選,公民割草行動及「Wecare高雄」罷免他的行動也正如火如荼進行中,這兩個單位近日宣布連署份數已經突破13萬份;面對韓國瑜可能市長、總統都「雙殺」的情況,陳其邁是否考慮回防高雄呢?

陳其邁強調,高雄市是他的家,只要有任何他能貢獻心力的地方,中央與地方一定會充分合作,努力推動高雄來好好建設。陳其邁提到,現在是高雄產業轉型的關鍵,包含橋頭科學園區、捷運黃線與紅線等,中央都會全力補助,而他現在的工作是行政院副院長,他的風格一向都是「做什麼像什麼」,所以現階段會將行政院副院長的工作全力做好。

就連陳其邁身邊的幕僚都說,陳其邁一直關注的是高雄登革熱疫情變化,也認為陳不會「吃碗內看碗外」。

比韓更關心高雄 陳其邁維基被改「兼任高雄市長」

韓國瑜確定出戰2020 是否回防高雄?陳其邁沒將話說死 25
▲比起高雄正牌市長,陳其邁似乎更關心登革熱疫情。

相較於不斷拚造勢的高雄「正港」市長韓國瑜,不少網友似乎認為陳其邁更關心高雄。韓國瑜先前曾表示向中央要防制登革熱疫情的經費,卻像服務員要小費一樣;對此,陳其邁回應表示,過去登革熱疫情大概都是在5月底申請,7到9月核准,因為登革熱流行的高峰期通常在9到11月,而此次從5月底高雄市政府上公文申請經費到核准,只花了6天的時間,已經是歷年來最快。

對於預防登革熱,陳其邁認為首長應該要盯的緊,「韓市長坐這一山、望那一山,心沒有在高雄」。陳其邁表示如果不用心、沒關心疫情,才會讓疫情被人非常關心,並建議「韓市長多花點時間在高雄會比較好」。至於面對韓國瑜的酸言酸語,陳其邁當時表示「中央只關心疫情,國民黨的初選恐怕是韓市長他現在全心全意比較關心的地方。我真的勸好朋友,你地方這些登革熱的病媒蚊指數,應該要獲得控制,否則也相當憂慮高雄市的疫情會再次有另一波的反彈」。

韓國瑜確定出戰2020 是否回防高雄?陳其邁沒將話說死 27
▲陳其邁的維基百科經歷曾遭修改,現在已經看不到「兼任高雄市長第三屆市長」的惡搞字樣。

或許也因為如此,陳其邁的維基百科先前曾遭到網友修改,在他的資料中除了提到「在九合一大選中,敗於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2019年1月,陳其邁加入第二次蘇貞昌內閣,接任行政院副院長。」外,還在後面被加上「兼任第三任高雄市長」等惡搞字樣;臉書粉絲專頁「打馬悍將粉絲團」轉貼此消息後,網友立刻留言灌爆,表示「邁邁愛高雄無庸置疑,多虧綠葉塞子襯托」、「超幽默的維基百科」、「維基百科認證的高雄市長」等字樣,看來陳其邁在高雄的人氣隨著韓國瑜的表現,反而水漲船高。

讓高雄市民再選一次?民調結果:陳其邁穩坐市長寶座

韓國瑜確定出戰2020 是否回防高雄?陳其邁沒將話說死 29
▲先前曾有民調指出,如果時間重來,願意投給陳其邁的高雄民眾有53.4%,僅有34.8%的人仍會投給韓國瑜。

雖然不確定陳其邁未來是否有機會再次投入高雄市長的選舉,但可以確定的是,如果時間重來,高雄人會非常樂意將票投給他。

事實上,先前新台灣國策智庫就曾委託趨勢民調,針對「如果讓六都民眾重新投票」進行調查,從當時民調數據來看,基本上與現實差不多,但經過重新投票,台中市將會由林佳龍打敗盧秀燕,成功連任台中市長、而高雄市也會由陳其邁奪下市長寶座,而且陳其邁的重選得票率更比實際得票率高出8.6%,以53.4%的支持率打敗韓國瑜。

看來,高雄市民對於一心想離開的市長韓國瑜、及真心關懷高雄市的陳其邁,可以說是極與極的兩樣情啊。

照片來源:韓國瑜臉書、打馬悍將粉絲團、陳其邁臉書、新台灣智庫、趨勢民調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讓選民再投一次的結果?林佳龍奪回政權、陳其邁順利當選

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角逐2020總統大選 蔡英文獲4成6支持 部分立委選區恐綠地變藍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