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挺韓國瑜「帶職參選」批蔡英文也這樣 民眾、時力盼修法這麼做 - 匯流新聞網

NEWS

他挺韓國瑜「帶職參選」批蔡英文也這樣 民眾、時力盼修法這麼做
他挺韓國瑜「帶職參選」批蔡英文也這樣 民眾、時力盼修法這麼做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經過1個禮拜的國民黨總統初選電話民調,高雄市長韓國瑜獲得壓倒性勝利,確定代表國民黨出征2020年總統大選。當時,他表示身為高雄市長,責任絕對不會懈怠,意味著自己將帶職參選總統,而這也引起熱烈討論。

韓國瑜將帶職參選總統 眾人意見兩極

他挺韓國瑜「帶職參選」批蔡英文也這樣 民眾、時力盼修法這麼做 21

雖然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國民黨總統初選中取得勝利,不過隨之而來的問題就是大眾對於他選總統的正當性及是否帶職參選而感到質疑。像是民進黨、時代力量的陳致中、陳其邁、黃捷等人,就認為韓國瑜畢竟才剛上任高雄市長半年左右,既交不出什麼值得說出口的政績,還屢屢拋下高雄市政,出國參訪、跑到台灣各地舉辦造勢活動,讓人忍不住覺得他根本違背當時對高雄市民的承諾,若無力兼顧市政,那就趕快辭掉市長一職,好好在後半年專心競選總統。

除了政治人物們有這樣的疑慮外,其實先前《匯流民調》也做過相關調查,發現有六成民眾認為韓國瑜違反政治承諾、63.2%不支持他選總統,更有59.8%的高雄市民認為他真的被提名參選總統,就必須辭掉市長,讓韓國瑜未來是否「帶職參選」更加備受關注。

但對於挺韓的支持者們來說,當然是希望韓國瑜可以帶職參選,期盼他一邊服務高雄、一邊競選總統。以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立委參選人洪孟楷來說,在昨(16)日的「綠營網軍抓到了!亂帶風向真搞鬼!」記者會上,就痛批總統蔡英文與民進黨支持者,表示蔡英文是現任總統,所以她競選拚連任也是帶職參選,因此要大家「標準都應該一致」。此外,他也表示,直轄市長提前辭職,中央要指派代理市長,那就是民進黨指派,不就是想要藉機染指高雄市的證明嗎?

針對遭批「帶職參選」雙重標準 蔡英文傻眼回應

他挺韓國瑜「帶職參選」批蔡英文也這樣 民眾、時力盼修法這麼做 23

面對國民黨籍立委參選人洪孟楷痛批也帶職參選,人在聖文森出訪的蔡英文受訪時表示,當然是不一樣的啊,國民黨人有這樣想法的話,那國民黨連任的總統怎麼說呢?

對此,也有不少網友替蔡英文打抱不平,紛紛留言表示,「總統任期屆滿要連任,一個是競選不同職位,用點腦好嗎?」、「當總統參選總統這叫帶職參選…」、「建議是帶腦參選啦」、「任期即將屆滿和剛剛選上,比什麼比,一點點基本邏輯思考能力都沒有的論述?」等。

民眾質疑為何不立法禁止公職人員帶職參選?網友神解析大家終於懂了

對於韓國瑜將帶職參選總統,有不少人持反對意見。畢竟許多人認為他若選贏總統就是違背當初不離開高雄的承諾,選輸就是把原職當備胎,再重返高雄當市長就好。因此為了不讓這樣的情況發生,希望有人能立法禁制公職人員參選,但為什麼這麼多年來都沒有政黨、政治人物做出這件事呢?民眾在PTT上提出質疑。

他挺韓國瑜「帶職參選」批蔡英文也這樣 民眾、時力盼修法這麼做 25

對此,網友們就悉心地回答問題,指出了最關鍵的原因。那就是台灣的藍、綠兩個最大黨都這樣玩,小黨就算提了這個法案也不會過,因為他們都害怕修法之後擋到自己人,所以這是不可能修成的法案,畢竟這兩黨都是共犯結構。

未來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防止政治人物落跑?民眾熱烈討論

為了防止之後還有類似這樣情況的「落跑型政治人物」出現,有民眾開始認為必須提案要求「若政治人物帶職參選其他公職並選上,原有職務要補選,補選費用應由提明政黨與該公職支付」。而針對這個議題,《匯流民調》也曾做過調查,發現有63.8%民眾支持,僅23.8%持反對態度,12.4%無意見;交叉分析發現,高雄市民有58.8%表示支持,台北市民更有70.5%支持;越年輕支持者贊同比例越高;民進黨、時代力量支持者,也都有超過八成表達支持態度。

他挺韓國瑜「帶職參選」批蔡英文也這樣 民眾、時力盼修法這麼做 27

而除了這個提案外,昨(16)日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在臉書上發文痛批韓國瑜,並呼籲要修法。貼文中他一開頭便寫到「韓國瑜發大財,人民大失血,明日修法阻絕爛咖政客」會這樣說的原因是,姑且不論瘋狂韓粉喊出韓國瑜得票可達900多萬票,但韓國瑜若出馬選總統,有國民黨的政黨基礎再加上中間募款,如果真的900多萬票真的到手,一年內經歷市長、總統兩次選舉,那選票補助款等,至少會有三億入口袋,韓國瑜選舉真的讓他發大財了,但人民大失血的損失誰來賠?因此他於今日一早將與高雄市議員等黨內同仁,共同召開記者會提出修法,阻絕投機舉巧的政客。

他挺韓國瑜「帶職參選」批蔡英文也這樣 民眾、時力盼修法這麼做 29

對於此舉,許永明最主要是希望讓想帶職參選的政客去職,只要投入另一場選舉,就該把上一場選舉補貼費用吐出來,一點便宜都不能佔。而這也讓許多網友們相當贊成,一致認為選舉真的勞民傷財,未來絕對要立法把帶職參選的政治人物當初所領的選舉補助金收回,不然台灣人民受騙又被浪費社會資源補辦選舉實在是太可憐了。

新聞照來源:韓國瑜臉書、蔡英文臉書、徐永明臉書、PTT、匯流民調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罷韓運動民眾怎麼看?高雄市民六成持反對意見

贏了初選但罷免連署也將破15萬 韓國瑜是否帶職參選網熱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