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悠久!1898年首款電動車下周美國拍賣 - 匯流新聞網

LIFE

歷史悠久!1898年首款電動車下周美國拍賣
歷史悠久!1898年首款電動車下周美國拍賣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雖然電動車一直到這幾年才開始流行,不過,人類早在100年前就已經研發出電動車,而且速度還比當時靠汽油、蒸氣才能運作的車還要來的快。一台來自1898年,被譽為「史上最重要的電動車」Riker Electric,預計下個月會在美國拍賣,價格未定。

Riker Electric這台電動車,是由「國際汽車工程師學會」安德魯瑞克所打造,大家可能不這麼認識他,如果以現在的標準來看,他的地位大概等同於「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早在1887年,瑞克便已研發出一部靠電動馬達推動的三輪車,隔年他在紐約成立電動車公司「Riker Electric Motor Co.」,並在1894年打造了第一台車,一台結合電動馬達與電池的雙輪車。

據資料顯示,這台電動車當時最高時速可達40 mph(約65 km/h),充飽電池後的續航力則能達到50英哩(約80公里)。這台車原本一直是由瑞克自行收藏,直到1929年才捐給位於美國底特律的「亨利福特博物館」;到了1985年,博物館便將車子歸還給瑞克的後代,這次也是這台電動車首次登上拍賣會,雖然歷經百年,但這台車還是保持原裝,就連當年登記的車牌,用瑞克全名縮寫的「A.L.R」都還完整保留下來,而且據傳這個車牌有可能是全美史上第一個登記的車牌。這台車會在8月中旬,於美國「2019蒙特雷汽車周」上亮相並拍賣,相信屆時將會吸引不少骨董車迷瘋搶。

事實上,先前在2015年時就有一台骨董電動車在丹麥以9.5萬美金的拍賣價成交,這台車是由美國Woods Motor公司在1905年製造,裝有一個214A電池電動馬達及快速充電系統,當時的售價大概是3000美金,不過雖然產品質量好,但該公司很快就在1918年破產,旗下車款也就絕版了,因此這台車才能以這麼高的價錢賣出,相信Riker Electric有機會打破拍賣紀錄。

參考來源:Electrek、TimesLIVE
照片來源:worldwide-auctione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當年發售被嫌貴…初代iPod Classic網上開價竟標近50倍!

扯爆!這台電腦感染6種21世紀最強病毒 網拍喊價競達8位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