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的很煩?台灣駭客團隊開發「自動遮蔽韓總」程式 一秒擋掉他的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看的很煩?台灣駭客團隊開發「自動遮蔽韓總」程式 一秒擋掉他的臉
看的很煩?台灣駭客團隊開發「自動遮蔽韓總」程式 一秒擋掉他的臉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雖然離2020總統大選還有大半年的時間,但畢竟台灣是個對選舉很有「熱誠」的國家,尤其去年九合一選舉後,緊接著明年又有一場大選,這也讓2019成了選舉前非常關鍵的一年,也因此我們的電視或網路,只要一打開,就會看到那幾位參選人,但總是會膩的,對吧?沒問題,現在有台灣駭客開發了一款程式,可以一秒幫你遮掉「韓總」的臉。

一直以來,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人氣跟網路聲量都居高不下,相信大家再怎麼對他有好感或是無感,都會覺得很辛苦吧?沒問題,現在有台灣駭客特別利用「機器學習」開發了一組可以自動遮蔽韓國於臉部的Chrome擴充功能「真•煞氣?割草機•卍」。

根據資料顯示,這款程式能遮蓋所有韓總的臉,安裝順序是:先去Chrome商店下載擴充,接著前往GitHub 或是Google Drive,下載zip檔後將它解壓縮,解壓縮完成後請進入開發人員模式,載入封裝項目後就可以了。不過,開發團隊也表示,訓練的樣本數大概只有60組,所以判別準度還有待加強;據悉,如果是正面照片的話,就沒問題,但如果是低頭的可能就會失敗。

另外,團隊也表示實際執行狀況仍須視硬體性能與網路速度而定,有些人實測會有些卡卡的,可能得用高階電腦才能得以順暢運作,一般電腦跑可能會有脫慢速度的情況發生。而根據了解,團隊表示會有這款應用程式的誕生,主要是受到先前有人做了將韓國瑜的臉書予以阻擋所得到的靈感,之後便著手藉由AI神經網路技術將人臉辨識應用到擴充技術,到了7月3日送交alpha三版給 Google進行審核,一直到近日才正式發布,他表示會繼續加強發展該擴充功能。

事實上,這也非是第一次有人開發韓國瑜的相關程式,先前也有人發布「韓總計數器」,來計算韓國瑜在媒體出現的次數;還有工程師寫出「韓總過濾器」,直接擋掉FB上的韓國瑜新聞;只能說人紅是非多,未來這些程式恐怕只會多不會少。

Chrome傳送門

照片來源: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人生短短幾個秋,不選不罷休!吳蕚洋成立白色聯盟 批柯韓兩人是「政治跳蚤」

誰的社福政策比較好?郭、韓都拋「國家養」 朱立倫的很不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