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發售被嫌貴...初代iPod Classic網上開價竟標近50倍!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當年發售被嫌貴…初代iPod Classic網上開價竟標近50倍!
當年發售被嫌貴…初代iPod Classic網上開價竟標近50倍!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對於骨董蒐集家而言,許多產品初代、限量等都是相當珍貴的寶貝,尤其是一開始沒人看好的物品,若數十年之後,該產品的新系列意外翻紅,那當初那些遭人嫌的物品肯定就會是珍品,畢竟當年買得人少、產得量少,當然顯得格外珍貴,就像Apple的第一代iPod Classic音樂播放器就是一個例子。

在2001年時,賈伯斯在蘋果發布會上表示,這台iPod Classic有5G的大容量,並且可以連續聽10小時,可以在口袋塞入1000首歌。只是當時外界並不買帳,因為這台iPod Classic要價399美元(約新台幣12000元),在當時還在流行時體專輯、mp3不普及的年代,沒有人會想要買這樣高單價的商品,甚至還有民眾直言寧可把錢拿去買台Xbox遊戲機。

不過事過境遷,Apple在iPhone、iPod、iMac及Apple Watch都贏來巨大的成功後,當初那些不被看好的初代產品便因此「值錢」了!近年,開始有賣家在拍賣網站刊登想出售全新未拆封的初代iPod Classic,對於許多骨董蒐集商或者果粉孩說這可是求知不得的珍貴寶物,因此最終拍賣價竟高達了62萬元新台幣,整整比當年被嫌「貴」的12000元多了約50倍之多,讓人相當震驚。

對此,許多人看到這些初代又或者限量產品在多年後可以賣得如此高價,就有人表示之後會跟風,在許多知名大廠推出新產品、限量品時將其買下,等到過了一、二十年後再來賺取大筆的翻倍金,但其實這並不是這麼容易的事,畢竟要做這樣生意除了口袋要夠深之外,眼光好不好才是個問題。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pple Card發行後是否能登台?金管會這麼說!

NFC天線技術再升級!未來iPHONE傳可直接當成悠遊卡嗶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