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母公司調查全球用戶 發現好友數最少的竟是「英國人」 - 匯流新聞網

LIFE

Snapchat母公司調查全球用戶 發現好友數最少的竟是「英國人」
Snapchat母公司調查全球用戶 發現好友數最少的竟是「英國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一個人生活在世上,或多或少都有一兩個所謂的好朋友,可能數量不多,但隨著年紀增長,就會發現交朋友「在精不在多」;那麼,你們知道在全球這麼多國家中,哪一個國家的人,好友數量最少嗎?根據調查發現,英國人的好友數最少,有14%的人沒朋友。

歐美第三大社群媒體Snapchat的母公司Snap Inc,先前曾針對各國用戶進行統計,包含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澳洲、印度、阿拉伯和馬來西亞等國,他們在這幾個國家中,各找了一萬人做調查,最後發現所有國家中,英國人的好友數是數據中最低的,平均每個英國人只有2.6位好友,而最常見的朋友組合是一個好朋友、兩個普通朋友、6至10個熟人。

進行統計後的結果,阿拉伯人平均有6.6個好朋友、印度人平均則有6個好朋友、馬來西亞人平均有5.8個好朋友、法國人平均有3.6個好朋友、澳洲人平均有3.3個好朋友、澳洲人平均有3.3個好朋友、德國人平均有3.2個好朋友、美國人平均有3.1個好朋友、英國人平均有2.6個好朋友;另外,英國人除了是平均好友數最低的國家外,甚至有14%的人表示自己連好朋友都沒有。

事實上,這項調查結果顯示出,對於好友的定義將會隨著年齡的不同而有不一樣的結果,年輕世代的好友數理所當然的會多很多,可能得等到幾年過去,發現當時的好友早已失去聯絡,又或者年紀大了才發現某些朋友只適合當「點頭之交」,這也難怪有人說年紀越大越難交朋友。

另外,英國先前也有調查指出,最容易對年輕用戶的心理健康帶來負面影響的社群媒體是Instagram及Snapchat,其中與Instagram關係最密切的年輕人大部分都有低自尊、睡眠不足與身體形象不佳等問題,最有可能讓年輕用戶感到焦慮、沮喪及孤獨;至於Snapchat則會讓年輕人感到霸凌及被疏忽。

參考來源:Firstpost、NewsSting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年輕人心中最大的健康負擔是什麼?英國說是「Instagram」

將近9成網友都曾被假新聞騙過 最大來源就是「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