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喊卡!有線電視分組付費制度大轉彎 確定延至2021年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急喊卡!有線電視分組付費制度大轉彎 確定延至2021年
急喊卡!有線電視分組付費制度大轉彎 確定延至2021年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有線電視分組付費政策原定於2020年元月1日正式上路,不過現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因配套措施尚未完整,所以將延後至2021年實施,NCC也在7月初先行發文給各地方政府,8月會先就現行收費標準進行審查。

為讓頻道業者能有更多授權費用收入,來提升內容製播品質,同時也希望能徹底解決有線電視亂象,NCC在6月12日通過有線電視分組付費修正草案,未來系統業者至少需要提出2組基本頻道,及基本頻道以外的「單頻單買」頻道或「頻道套餐」來供用戶選擇,而且基本頻道組合還需要全數以高畫質或超高畫質來播送。

在2組基本頻道中,第一組頻道至少得提供依法應播送的13個頻道,包含無限電視主頻6個頻道、原視、客視、公用、地方、頻道總表及國會頻道2個頻道,而收費上限則為200元;第二組則是以前一年度訂戶數最高的基本頻道組成,收費上限則是600元;也就是說,未來各家庭收視戶可以自行選擇收費不超過200元、俗稱「清冰包」的基本頻道,在看要不要加購「單頻單買」頻道或「頻道套餐」,又或者維持現在100多個頻道的吃到飽付費模式。

只是,本來這項新政策會在明年上路,現在卻出現變數。NCC表示,由於8月起各地方政府就要開始審議明年的有線電視費率,會內討論與評估後認為,如果在今年審議時加入分組付費制度,時間上來說有點太趕,而且NCC相關配套措施也還未健全,所以決議暫緩一年實施。

NCC提到,日前已發文給各地方政府說明此項規劃,今年8月起的有線電視費率審議會依照舊有的收費標準。但NCC強調,目前已經著手處理各項配套措施,包含費率、契約、授權費等,在明年審議費率時,就會要求業者一定要提供分組方案,並在2021年執行分組付費。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看個電視也要「實價登錄」?為解授權費爭議 NCC修法推明細表

有線電視斷訊之爭 NCC:勿以消費者作為談判基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