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神秘面紗!Facebook加密貨幣「Libra」正式登場 百家企業響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揭開神秘面紗!Facebook加密貨幣「Libra」正式登場 百家企業響應
揭開神秘面紗!Facebook加密貨幣「Libra」正式登場 百家企業響應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當外界不斷猜測Facebook的下一步發展重點,是否放在研發自己的加密貨幣時,Facebook也正式對外揭曉答案,沒錯,這款由Facebook自行研發的加密貨幣「Libra」,預計會在2020正式啟用。

資料顯示,Facebook的加密貨幣「Libra」,除了FB以外,還能在Instagram及WhatsApp共三個平台上進行使用,而且用戶幾乎可以不用支付任何手續費的情況下,繞過傳統銀行體系直接向網路上的店家或第三方進行付款,最重要的是,無論是購買或消費Libra,用戶都能保持匿名狀態。Facebook預計會由新成立的子公司「Calibra」來負責這項全新業務,而用戶能在匿名的情況下進行交易,而且資料不會被用在廣告上,盡最大能力來保障民眾隱私;另外,Facebook也強調,只要用戶遭駭客盜取帳號、因手機遺失而導致損失,Calibra也都會彌補用戶。

相較於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不穩定性,Libra雖然目前暫時未決定最初價格,但規劃會與美元、英鎊、日圓或歐元等價格相對穩定的貨幣掛鉤,而且隨時可以改變價值組成,藉此避免單一貨幣價格波動而被影響。Calibra對外表示,只要是擁有Android手機的用戶,都能利用Calibra錢包享有迅速、便利的收發匯款服務,而且幾乎沒有門檻。

另外,Facebook執行長馬克祖克柏表示,目前已經與27家機構達成合作共識,除了Paypal、Mastercard、Visa、Uber等各界精英外,還包括Spotify、ebay、Lyft等多家知名企業,而Facebook希望能在正式推出前,募集到100間企業擔任節點;Facebooky在釋出Libra相關細節後,除了自己的股價上漲外,更間接帶動比特幣價格提升。

不過,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可是有不同的看法,該委員會認為有鑑於Facebooke過去的爭議,希望能暫停他們任何關於開發加密貨幣的行為,直到國會及監管機構有機會檢視這些問題並採取行動,同時提到關於Libra,還有它將如何遵守全球金融監管框架,這當中還有許多有待解決的問題。

參考來源:Engadget、CNBC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Facebook再出手管制「社交圖表搜尋」 關鍵原因曝光了!

為了自己?Facebook放寬禁令 加密貨幣廣告大幅鬆綁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