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新貴讓當地人無房可住!Google豪捐10億建造2萬間住屋 - 匯流新聞網

LIFE

矽谷新貴讓當地人無房可住!Google豪捐10億建造2萬間住屋
  • 字級
矽谷新貴讓當地人無房可住!Google豪捐10億建造2萬間住屋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庫克這幾天曾在公開演講上表示「矽谷」似乎越來越不像以前是以高尚的創新聞名,而且應該為混亂負責,沒想到矽谷帶來的困擾,除了科技外,竟然連房地產都涉入其中?據傳因為不少科技公司因為進駐矽谷,導致舊金灣山區的房價飆高,讓當地居民的選擇也越來越少,因此Google打算出10億來打造新住屋給當地居民。

事實上,舊金灣山區早已是廣為人知的科技業、新創公司的聚集地,但也因為太多人潮湧入、租金也因此被哄抬,導致舊金灣山區出現住屋短租的情況,這也成了近年來當地居民抗議的重點之一,甚至成為當地市長辯論的主題,而Google打算捐出10億美金來改善這個問題。Google執行長桑德爾皮查伊,近日對外表示,Google會扛起社會責任,將價值約7.5億美金的自有地改成居住用地,並開發至少1萬5千套以上的新住宅,再花2.5億現金讓建商打造5千套全新住宅。

不過,其實Google本身也常常成為被當地人抗議或針對的目標之一,所以它們大概也意識到如果不出面可能會影響公司聲譽;但會不會有可能發生「看的到,吃不到」的狀況呢?Google表示用7.5億美金開發的這1萬5千套新住宅主要是針對「所有收入水平」的民眾入住,而雖然尚未公告實際價格及地點,但Google希望能多少幫助因經濟壓力所帶來的住房問題。

另外2.5億美金所投資的基金,這個基金將提供激勵措施讓開發商能夠在市長上打造至少5千戶經濟實用的房型,但目前還不清楚獎勵措施的配套方法,所以不少開發商還是抱著持續觀望;但目前市場對於Google能夠勇於承擔這個責任表示讚賞,但也認為應該要有更多的公司及組織參與才能實際幫助到舊金山灣區民眾的住房負擔。

參考來源:The Verge、TechSpot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大家長公開喊話 庫克:最該為製造混亂負責的是科技業

將有各自備份模式!Google 雲端、相簿快不能一起同步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