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成長最快!電動滑板車獨角獸「Bird」推全新電動自行車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史上成長最快!電動滑板車獨角獸「Bird」推全新電動自行車
史上成長最快!電動滑板車獨角獸「Bird」推全新電動自行車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美國滑板車共享巨擘「Bird」預計在今年夏天推出一款輕便型電動自行車,這款被稱為「巡洋艦」(Cruiser)的電動自行車,除了能像一般自行車騎乘外,還有電動馬達提供輔助動力,讓消費者能以更輕鬆的方式騎車,但售價仍未定。

「Bird」經營業務,主要以電動滑板車共享為主,而模式其實就是共享單車的概念翻版,只是將單車這個品項換成電動滑板車。首先,用戶需要用到Bird APP來搜尋近的Bird滑板車,找到後用手機掃描QR code解鎖,解鎖後須支付1元美金後就能使用;在整個過程中,每分鐘計費約15-20美分,用完後按APP上鎖會顯示總費用,再將滑板車停放路邊即可。

曾經在Lyft和Uber兩大共享公司待過的Bird的創辦人Travis VanderZanden,靠著共享電動滑板車的概念,讓Bird成為史上成長速度最快的新創獨角獸。Bird的願景是希望汽車在道路上消失,徹底改變城市交通,讓用路人更加安全,而交通及環境也能變得更好,你可能會想,這樣的目標,共享單車也能辦得到了,但電動滑板車卻更加靈敏、體積更小、重量也更輕。

Bird在2018年獲得1500萬美金的募資,緊接著又獲得1億、1.5億美金,公司市值在營業後不到一年就達到了10億美金;另外,Bird也被稱作史上營運成長最快速的公司,在14個月內就在全球120多個城市營運,像美國洛杉磯、英國倫敦、法國巴黎、以色列等地,累計騎乘次數超過1000萬次,收入也超過1億美金,更獲選美國雜誌票選2018年度最佳公司。

而Bird在上個月已經推出電動滑板車Bird One,號稱擁有領先業界的電池續航力,定價則為1299美金(折合台幣約4萬塊)。而此次推出的Bird Cruiser則是能乘載兩人的電動自行車,搭配軟墊座椅、52V 電池供電、液晶顯示螢幕,可以顯示騎士行駛路線走及其他資訊,雖然該公司沒有說明最高時速,只單純表示會遵守當地車輛規定。

面對市場競爭,Bird為了能順利突圍,除了自己經營電動滑板車外,甚至進一步開放加盟,不斷鼓勵想創業的人向Bird購買電動滑板車,再放上自己的品牌及標誌,在自己的社區提供服務,能夠管理自己的滑板車對;而Bird則會協助他們建立服務網站、行動程式與管理工具,並會讓加盟商利用Bird建立的充電及維修體系,來維護自己的滑板車隊。

消息來源:Engadget、CNET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Uber流年不利?掛牌首日股價重摔 市值跌破700億

免費找WiFi APP驚傳200萬組密碼未加密 任何人都能點開下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