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最新AR眼鏡專利曝光 沒戴的人看到的訊息都是假的!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蘋果最新AR眼鏡專利曝光 沒戴的人看到的訊息都是假的!
  • 字級
蘋果最新AR眼鏡專利曝光 沒戴的人看到的訊息都是假的!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在今年一年一度的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上,Apple雖然發表了許多軟硬體產品,特別是AR方面,不過在會場上,卻沒有出現傳聞中的AR眼鏡,更讓外界好奇先前曝光的專利到底會不會實體化。

不過正當WWDC就要落幕,大家要敗興而歸時,沒想到外媒卻揭露了一項AR技術防偷窺的專利。據了解,這項專利主要用於商務場合中,來隱藏機密文件以防資料外洩。從外媒透露的吃料可以看見,當使用者配戴眼鏡後,便能從中看見機密文件,然而沒有配戴眼鏡的人只會看見假的訊息。這意味著,外頭的人所看見的螢幕資料是虛擬的檔案或螢幕保護程式的影像,而戴眼鏡的人則在同一位置看見實際的AR畫面。

此外,為了要防止他人知道使用者所輸入的內容,鍵盤的表面將會覆蓋虛擬按鍵的標籤,除了派戴眼鏡者,觸控螢幕的按鍵沒辦法被外界看見,以讓使用者達到更高層級的隱私保護。

雖然這項AR眼鏡的專利在未來並不知道有沒有被實體化的機會,不過可以知道的是,APPLE一直十分重視AR/VR的發展,因此從去年開始,APPLE就不斷地收購新創公司,為的就是想取得相關專利與人才,故不少人希望,有朝一日這項產品可以早早問世,大大解決商業機密遭竊的問題。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年輕用戶不領情!調查:超過1/4美國人刪除Facebook應用程式   

蘋果收購Shazam一案成了!歐盟:不會壟斷數位音樂市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