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網路犯罪 德國警方破獲全球第二大暗網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終結網路犯罪 德國警方破獲全球第二大暗網
終結網路犯罪 德國警方破獲全球第二大暗網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暗網」,通常指平常上網搜尋時無法輕易觸及的網站,多數需要經過特殊管道才能進入其中,而當中的內容更多與犯罪或備受爭議的事件有關,暗網的生存週期不一,有的暗網很快就結束,有的卻能一直活躍於網路的灰色地帶,這也讓暗網成了網路犯罪的代名詞,但在德國警察的努力下,全球第二大暗網成功被破獲。

暗網非法網站「華爾街市場」擁有115萬多個客戶,5400位以上的賣家,這個非公開的網站,需要用戶使用匿名代理工具「洋蔥路由」來登錄華爾街市場,用戶登錄後便能在這裡面進行毒品、駭客、偽造證件或惡意軟體等交易,再以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付款。

此次能成功破獲世界第二大暗網,除了德國外,美國、荷蘭與歐盟相關執法機構都參與了此次逮捕前的調查工作,無疑是歐美聯手執法的重大突破。德國聯邦刑事調查局及法蘭克福總檢查院對外表示,德國警方已於今年4月逮捕三名德國籍嫌犯,這三人皆涉嫌參與華爾街市場的運營,而平台現在已經被警方控管。另外,在搜索嫌疑人住處時,德國警方也在嫌犯家中發現55萬歐元現金、跑車、虛擬貨幣等,甚至發現嫌犯藏有槍支。

這也是繼2017年,美國執法機構順利剷除全球最大暗網交易平台「阿爾法灣」、荷蘭執法機構攻破全球第三大暗網交易平台「漢薩」後,再次成功打擊網路的不法平台。

消息來源:The Verge、BBC News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網路恐攻?駭客集團入侵 美國警察、FBI上千筆資料外洩

趨勢科技最新年度報告 資安威脅顯著轉變 社交工程攻擊明顯增加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