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恐攻?駭客集團入侵 美國警察、FBI上千筆資料外洩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網路恐攻?駭客集團入侵 美國警察、FBI上千筆資料外洩
網路恐攻?駭客集團入侵 美國警察、FBI上千筆資料外洩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近日有國外消息指出,有一個駭客集團入侵「美國聯邦調查局國家學院」,竊取超過1000名聯邦調查員、警察或相關執法人員的私人資料,並於網路上公開,此事也驚動美國當局並著手調查。

根據資料顯示,駭客組織入侵了國家學院旗下三個分會的網站,將盜竊後的資料,包含執法人員的姓名、職務、電子郵件、電話號碼、住家地址等都上傳於網路並能任意下載。據傳,駭客不僅竊取執法人員的相關資料,更打算將這些資料進行販售,而這些被竊取的資料更可能為執法人員帶來危險。

國家學院也對外發表聲明,證實近日在網路上有網路會員的個人機密資料外洩,而他們也正與相關部門進行合作,著手調查,調查的內容包含駭客的來歷與目的,同時追查這背後是否有更大的陰謀。

自從網路開始蓬勃發展後,美國便成了網路犯罪的攻擊對象,無論是美國企業或國家都曾受到攻擊,已經嚴重損害美國經濟及重大建設,也因此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為了日漸嚴重的網路威脅,不僅提升網路安全預算,也加強探員對於偵辦網路犯罪的能力,希望能在這場網路的戰場上全面升級。

資料來源:Techcrunch、NBC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找飯店,洩個資?國外調查報告 飯店網站洩漏客戶資料達7成

趨勢科技最新年度報告 資安威脅顯著轉變 社交工程攻擊明顯增加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