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毒軟體大亨狂言:揭開「比特幣」創辦人真實身份 - 匯流新聞網

NEWS

防毒軟體大亨狂言:揭開「比特幣」創辦人真實身份
防毒軟體大亨狂言:揭開「比特幣」創辦人真實身份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曾經造成投資者瘋狂搶購、風靡全球的「比特幣」自從度過了2017年年底的價格最高峰後,之後的價格就一路下滑,最慘的時候甚至有3千元美金低價,即便如此,比特幣帶來的區塊鏈風潮是無法抹滅的,但究竟是誰創造這個虛擬貨幣呢?多年來一直沒有一個答案,不過現在有位科技富豪狂言,打算揭開「比特幣」創辦人的真實身份。

John McAfee,你可能不認得這位狂人的名字,但你可能看過他開發的同名防毒軟體,常被人戲稱「賣咖啡」的知名防毒軟體McAfee。這位防毒軟體大亨總是語不驚人死不休,之前曾說自己被下毒,也曾投入美國總統大選;近期,他接受訪問時表示,他打算揭開比特幣幕後「藏鏡人」中本聰的真面目。

一直以來,對於比特幣創辦人總有許多傳聞,這當中包含中本聰這個日本名字,但真實身分卻從未被證實,有人覺得中本聰是一群人的化名或是代號,也有人覺得中本聰早就不在人世,甚至有人對外聲稱自記就是中本聰,但McAfee表示他們都不是真正的中本聰,因為他跟本人交談過。

McAfee表示自己曾和中本聰交流,而對方對於McAfee想揭發他的身分感到不開心,不過,McAfee也在自己的推特表示,目前正居住在巴哈馬的他,因為美國打算向巴哈馬提出引渡McAfee的申請,擔心揭開中本聰的身分會有所影響,所以將公開時程延後。

即使如此,不少人仍質疑McAfee是否真的知道中本聰的身分,但McAfee表示他雖然荒唐,但他仍是一名科技專家,想找到中本聰對他來說不算什麼。

消息來源:newsBTC、CCN
照片來源: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比特幣莫名回春飆漲20% 謎之31億元大單引關注

「日本亞馬遜」樂天傳將接受加密貨幣付款 新服務3月上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