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招募間諜?美國中央情報局開通IG帳號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公開招募間諜?美國中央情報局開通IG帳號
公開招募間諜?美國中央情報局開通IG帳號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身為世界六大情報組織的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總是給外界一種神祕的感覺,雖然知道這個機構主要任務,是公開或秘密收集跟分類國內外相關情報,但一般民眾也只能透過影劇作品來了解這個美國神秘組織,現在或許有機會能更接近CIA,因為他們竟然開通IG帳號!

CIA總監,也是CIA首位女性局長的Gina Haspel先前曾在公開場合中表示,為了更加接近年輕人、了解這個世代的想法,所以將會開設CIA的官方IG,這也是CIA繼先前開設Twitter後,再次對外開通社交平台。

就在近日,CIA的官方IG也正式開通,從照片來看,應是CIA的辦公室,照片中的辦公桌擺放了許多物品,有中國跟玻斯灣的地圖、各個國家的鈔票、寫著「Top Secret Pulp」的紙袋,椅子上則有變裝用的假髮,貼文則寫下:「I spy with my little eye」,簡單的構圖搭配文字就完整呈現CIA官員最真實的一面。

CIA希望社群媒體能為成為招募年輕官員、特務、分析師的另一種管道,雖然他們已經從大學或企業公開招募,但是將觸角延伸至社群媒體則能接觸到更大、更年輕的族群。CIA對外表示,希望這個IG帳號能讓大家更貼近這個機構,但他們也表示不會從任何秘密地點上傳自拍照。

消息來源:CNN、The Verge
照片來源:CIA Instagram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回歸發文初衷!Instagram傳將隱藏「愛心數」統計

拒絕宣傳暴力!Facebook封殺英國極右派組織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