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獲美國政府許可!Google無人機配送服務正式推出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首獲美國政府許可!Google無人機配送服務正式推出
首獲美國政府許可!Google無人機配送服務正式推出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無人機的技術越來越發達,運用的範圍也不斷地擴大,如今有消息傳出,Google的子公司「Wing Aviation」日前被美國政府批准,將可以使用無人機配送貨物,成為美國首間無人機外送許可的公司,搶先其他競爭對手一步。

綜合外媒報導, Wing Aviation在本周一成功取得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以及交通部的認證,在未來的幾個月,將在維吉尼亞州的2個農村進行無人機送貨服務。

雖然說這項技術很新奇也很吸引人,但不少民眾也會擔心安全性。不過據了解,這家公司其實已經在澳洲是營運了1年半的時間。過程中有高達3000次的成功交付經驗,除了速度快外,還從沒有發生過意外,讓許多體驗過無人機送貨的民眾都讚不絕口。

但即便如此,無人機配送貨物的規定也非常嚴格,目前仍不允許往城市裡非,只能在人口較少的農村使用,且每個地區都要經過申請及審核,待官方同意後才可以進行食物、咖啡、藥品等物的配送,可以看見當地政府對於民眾的安危相當重視。

訊息來源: CNBC、NCC

照片來源:pixabay

多匯流新聞網文章: 

小米無預警炫黑科技 17分灌飽4000mAh電池「超快充」技術曝光 

突破新極限!華為推出全球首款40W超級快充行動電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