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發文初衷!Instagram傳將隱藏「愛心數」統計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回歸發文初衷!Instagram傳將隱藏「愛心數」統計
回歸發文初衷!Instagram傳將隱藏「愛心數」統計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對於許多人來說,社群軟體上的「讚」數相當重要,因為這代表著認同感又或者他人的關注度。但是當有些人對於這些虛擬的數值過度追求,將嚴重影響了身心健康。為了讓這樣的亂象不再持續發生,Instagram似乎正在測試把「愛心數」的統計隱藏起來。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國外一名軟體工程師 Jane Manchun Wong 發現臉書有可能將讓即時通訊功能回到主程式後,最近他又發現臉書旗下的Instagram似乎在測試把使用者版面的「愛心」統計數隱藏起來。

雖然說這個舉動看似微小,但其實對於許多IG使用者可說是影響很大,因為對於許多人來說,貼文上的愛心數量除了代表別人對自己的認同外,這些數字也象徵著自己在朋友圈的「人氣」與「人緣」,甚至還有人為這個數量有了與人競爭的比較心態。

然而這些民眾偏激的心理,Instagram全都看在眼裡,他們認為愛心的本身並不應該被當成彼此競爭的數字,且使用者發佈貼文的目的不應該是能獲得多少讚、多少愛心,應該要回歸初衷「分享內容」才對,因此他們才認為有必要測試隱藏愛心數量這項功能。

不過目前Instagram僅在內部進行測試,目前還沒有計畫何時要更新給一般使用者。但可以知道的是,即使愛心數被隱藏了,但是貼文者本身還是可以看見數量,只是他人貼文的總讚數就不得而知了,這樣才能有效減少使用者的比較心態,且也不會讓平台上都是受大部分人喜歡的內容。

更多匯流新聞網文章: 

臨時喊卡!三星取消摺疊手機「Galaxy Fold」上海發布會 

災情頻傳!三星Galaxy Fold一摺就壞 官方回應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