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展示最強晶片 馬斯克放話:明年讓百萬台自駕計程車上路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特斯拉展示最強晶片 馬斯克放話:明年讓百萬台自駕計程車上路
特斯拉展示最強晶片 馬斯克放話:明年讓百萬台自駕計程車上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知名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不僅對電動車的發展深具信心,對於自動駕駛的未來也感到一片光明,近日更對外放話明年將會生產超過100萬台的自駕計程車上路。

近日,馬斯克曾在網路直播上展現了一款自駕車的新型晶片,這款晶片據傳是由德州三星電子所生產,馬斯克對這款晶片賦予高度期望,他甚至表示這款晶片是目前全世界中最先進的晶片,而馬斯克對於自駕車的發展,也會因這塊晶片及自家生產的自駕電腦而取決勝敗。馬斯克認為目前特斯拉已經擁有所有自駕車需要的硬體條件,接著就是解決軟體的問題,若能順利解決,馬斯克的百萬台計程車上路,將不再是夢想。

特斯拉現在打的算盤,有一部分是想讓擁有完整配備的特斯拉車主,可以將自己的車輛新增至共享計程車應用程式蜘蛛,像是Uber概念的共享經濟服務。車主能將自己的Model S 和 Model 3 提供出來變成共享計程車,藉著手機來彈性調整時間。但在那之前,馬斯克還得想辦法讓聯邦政府點頭答應,但他認為最後總會有些地方政府批准的。

雖然馬斯克擁有雄心壯志,但他旗下的公司今年倒是不怎麼順利,除了先前傳出SpaceX研發的太空艙發生爆炸事故,最近在上海也出現特斯拉自燃的情況,對於馬斯克或特斯拉的未來發展,仍有待觀察。

消息來源:CBS NEWS、Bloomberg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國普渡大學開發新型電動汽車電池 續航里程達5000公里

馬斯克承諾特斯拉年底前完備「所有無人駕駛技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