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到鐵板!內容恐危害兒童 印度下令全國禁「抖音」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抖到鐵板!內容恐危害兒童 印度下令全國禁「抖音」
  • 字級
抖到鐵板!內容恐危害兒童  印度下令全國禁「抖音」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自從「抖音」這款專門讓用戶錄製15秒短片的影音應用程式問世以來,除了帶起短影片的風潮外,這股風潮更吹往世界各地,抖音國際版「TikTok」下載與安裝量甚至曾經位居美國市場第一名,在日本日本、泰國、印尼、德國、法國和俄羅斯等地,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的成績也是居高不下,但這款廣受年輕人喜愛的程式,卻即將在印度下架。

印度馬德拉斯高等法院近日頒布一項法令,他們認為TikTok的內容對於兒童有害,指示政府禁止印度本土下載TikTok,同時也限制媒體公司藉由電視轉播來運用TikTok的影音內容,而Googl與蘋果皆已將印度版本的TikTok進行下架,而已經下載的用戶則可以繼續使用。

在得知此項消息後,位於北京的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也大動作提出上訴,同時表示:「如同其他社交軟體一樣,TikTok不該為平台第三方行為負擔責任,僅針對TikTok的行為是歧視且過於武斷」,字節跳動也表示已經盡最大能力在審核印度用戶上傳的內容,為此已刪除超過600萬則違反規定的影音。

而印度最高法院則表示,這項禁令只是暫時的,等近日聽證會結束後才會做出最後決定。此次之所以讓字節跳動大動作澄清,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印度是抖音非常重要的海外市場,這個應用程式非常受到青少年的喜愛,根據數據顯示,抖音本年度第一季的用戶快速增長,而快速增長的原因便是來自印度。

究竟這個全球走紅的短影音程式,是否會在印度吃下閉門羹,就得等聽證會後結束才能做出定論。

消息來源:The Verge、The Guardian
照片來源:TikTok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小心「吃雞」違法!尼泊爾下令全國禁玩《PUBG》

不受華納影響 Spotify在印度正式發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