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育新創獨角獸!中華電信、PChome 共創「基石創投」 霸氣宣布:投資無上限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孕育新創獨角獸!中華電信、PChome 共創「基石創投」 霸氣宣布:投資無上限
孕育新創獨角獸!中華電信、PChome 共創「基石創投」 霸氣宣布:投資無上限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2018年3月,台灣電商PChome與中華電信共同宣布攜手成立「中華網家一號」創投基金,並於10月成立基金管理公司「基石創投」,負責管理與投資評估由兩家公司合資的4億創投基金,由PChome董事長詹宏志擔任董事長,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為董事會成員。

而今日,基石創投除了首次對外亮相外,也公布首波投資名單,分別是位於香港、主要為線上貿易融資平台的FundPark、提供共享車位媒合服務的台北新創公司USPACE、總部坐落於新加坡、服務據點分布馬來西亞、泰國、澳洲等地的ShopBack。

孕育新創獨角獸!中華電信、PChome 共創「基石創投」 霸氣宣布:投資無上限 5

這三家來自不同國家的新創公司能獲得基石青睞,是因為三家公司都在各自領域上有著傑出表現;FundPark的創辦團隊有多年銀行實務經驗,對於貿易融資與風險管控非常有經驗,他們透過應用程式介面(API)提供服務,串接內外部數據庫的資料,加上獨家研發的風險評估與演算法,相較於傳統融資機構,能大幅縮短作業時間、風險評估更準確,在短短一年內,月流通借貸金額已達美金2,000萬美金以上。

而來自台北的新創公司USPACE,只要車位主人在離開車位後,以IoT-智慧地鎖並選定可共享時段,透過物聯網技術,有停車需求之駕駛則可利用手機 App一鍵媒合提前預約車位,除了能增加收益,還能解決車位不足之問題,持續發展下去,將有機會顛覆停車產業。

至於ShopBack則是電商平台,從2014年創立至今,現在服務據點有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台灣、泰國、澳洲等地。團隊成長快速,甚至已創下10億美元的銷售金額。

基石創投總經理林子樸表示:「基石創投看好網路產業的發展,相信藉由串聯網路家庭、中華電信的資源,透過平台創投的形式,連結亞洲區域與國際資源,協助新創團隊落地台灣甚至在海外各區發展,將有機會接軌國際市場」。除此之外,林子樸更霸氣宣布基石創投今年對於新創團隊的投資是「沒有上限!」。

照片來源:網路家庭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宅配滿天飛!Google Wing「無人機外送」正式上路 澳洲民眾搶先體驗

遊戲數位發行正夯 Epic執行長透露未來發展趨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