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雲這麼夯?不止國內廠商看好 連Google都重視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什麼雲這麼夯?不止國內廠商看好 連Google都重視
什麼雲這麼夯?不止國內廠商看好 連Google都重視

匯流新聞網記者鄭仲甫/台北報導

昨(10)日中華電信宣布加入Google Interconnect雲端服務,讓客戶可以透過中華電信在歐美亞三州的節點使用Google雲端的各項整合服務,讓資料傳輸的成本降低;在國內,有業者針對中小企業IT人員不足、管理維護成本過高的問題,提供專屬的雲端解決方案,由此可見隨著網路科技日益發達、物連網出現都促使企業必須重視資料的管理,而不論是網路巨擘Google或是國內企業都相繼重視雲端管理的重要性。

虛擬通路逐漸取代實體通路,網路成為企業生財一大工具,不僅實現時空壓縮,加速訊息傳輸,也免去實體通路的成本,讓企業進入市場的門檻大幅降低;同時,在資料的處理也成為企業不可忽視的要素,但中小企業往往礙於資金,無法短時間培養內部資訊部門,也不想耗費多餘精力,在這個強調分工的時代,也就有專門提供資料管理的資訊科技公司產生。

什麼雲這麼夯?不止國內廠商看好 連Google都重視 5

國內雲端管理廠商合勤科技(Zyxel)網路事業總處資深協理吳維銘預期,三年內雲網路將成為中小企業網路市場的主流,且早在2016年就針對中小企業推出「智慧雲網路解決方案-星雲(Nebula),由於雲網路具有容易安裝與管理、節省時間等特性,對於缺乏專業IT或有好幾個分支辦公據點的中小企業用戶而言,讓網路建置及維護工作變得更簡單。

相較以往企業內部自己培養IT部門,不但費時耗力,如何作出有效管理的系統是需要時間才能完成的,針對這點合勤科技也點出,只要透過圖像報表,就能讓客戶隨時隨地輕鬆進行維護,且透過雲端,更不需要親自到現場,透過遠端管理功能就可以處理問題。另外,隨著企業對資安的重視,雲端防火牆相關產品需求也是逐年成長。

新聞照來源: 合勤科技

《相關新聞》

雲端串聯全世界!中華電信宣布加入Google雲端服務

智慧科技生活化!中華電信攜手物聯網 教育交通醫療再升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