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數位發行正夯 Epic執行長透露未來發展趨勢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遊戲數位發行正夯 Epic執行長透露未來發展趨勢
遊戲數位發行正夯 Epic執行長透露未來發展趨勢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Steam對許多電玩迷來說,肯定相當熟悉,而它也是全球電腦遊戲界中,最大且最為重要的數位發行平台。由於它行之有年,因此各項服務都相當完善,隨著近年數位串流的興起,Steam所創造的商機,讓不少廠商也想分一杯羹,因此有越來越多公司投身並與Steam一同競爭。 

去年底,電玩界龍頭「Epic」正式宣告將投入數位遊戲發行平台的行業,並取名為「Epic Games Store」,相較於目前存在的Valve與Steam平台, Epic Games Store所提供的抽成僅12%,遠遠低於對此,Epic  Games的創始人 Tim Sweeney最近就接受外媒採訪,以他投身電玩界數十年的經驗,分享了對現在正夯的「遊戲數位發行業」的未來看法及將來這才剛新創的「Epic Games Store」取代龍頭Stream的可能性。 

透過 Sweeney受訪時可知,不少遊戲廠商因為看中了Epic  Games相較其他兩家平台的分潤較優渥,因此讓不少開發者選擇跳槽至這個新平台。雖然說這樣的行為容易引起抱怨,且因為該平台才剛創立,功能相較於別家較不完善。不過對於這樣的情況,Sweeney卻不擔心,因為他認為這樣的平台反而比較「單純」,就如同初衷一樣,他們的主要目標為提供獨家遊戲、與開發者有公平的分潤、以及拿下市場主導權。 

因此Sweeney認為,若只是想要透過完善的商店功能又或者安裝體驗來贏得該業界的領導權那是沒用的,因為遊戲品質、價格、開發者的收益才是最重要的目標,當這些符合平台、開發者、消費者三方,這樣才算贏得勝利。不過Sweeny也強調,之後隨著遊戲數量的增加,該平台理所當然地會不斷更新版本,因此功能也會日漸完善。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Sweeny在1991年開始便創立了Epic  Megagames,因此在業界資歷豐富的他受訪時也提到,若與過去的10年相比,他認為未來5年的遊戲商務將會多劇烈的變化,因為過去的遊戲型態正逐漸被淘汰,未來若要成功,恐要像有更快速發展的能力! 

 

消息來源: pcgamer 

照片來源:翻攝自Epic Games Store官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