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共藝人完蛋!台藝人祝賀中共國慶引眾怒 未來健保費用可能不便宜? - 匯流新聞網

NEWS

親共藝人完蛋!台藝人祝賀中共國慶引眾怒 未來健保費用可能不便宜?
親共藝人完蛋!台藝人祝賀中共國慶引眾怒 未來健保費用可能不便宜?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兩岸雖在政治關係上水火不容,但說到兩岸的民生與文化,畢竟是系出同脈,長久以來政治上雖有認知上的分割,仍有不少民間活動、文化上的交流,過去幾年中國演藝事業體成長快速,近年來有不少台灣藝人都選擇前往中國演藝圈發展,常常一集演出費用就是在台灣的數十倍,然而只要遇到兩岸發生衝突的敏感時機,立場不免會被兩岸民眾放大檢視。

近日傳出台灣藝人歐陽娜娜與張韶涵將會在10月1日與其他歌手一同在中共「十一國慶」晚會上獻唱《我的祖國》,遭到台灣民眾批評「舔共」、「跪著賺中共的錢」,且過去親共藝人雖因演藝事業發展態度親中,卻仍享有台灣健保等國民福利,遭不少民眾反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公開譴責,對此,文化部表示若我國人民與對岸從事政治性內容合作將會依處置、陸委會也認定此舉違反規範。

這些人為賺錢棄尊嚴?親共藝人大盤點 網友怒:喜歡中國就放棄台灣籍!

近期中共十一國慶即將到來,傳出近年在中國市場發展事業的台灣藝人張韶涵與歐陽娜娜,將與多位歌手共同在央視「十一國慶」晚會上演唱《我的祖國》等歌曲祝賀,引發台灣民眾批評,原因是兩人雖長年在中國發展事業,但仍有台灣籍身分,享有台灣健保等國民福利,卻為中國國慶祝賀,批評兩人「舔共」,張韶涵更在影片中宣稱「祝祖國繁榮昌盛」,引來台灣網友出征批評,同時也有不少中國網友護航。

兩岸文化交流密切,對岸演藝市場發展快速、經濟成長力強勁,演藝人員到對岸演出的費用自然比在台灣多出數十倍也不奇怪,但兩岸政治關係緊張,長年來還是有不少台灣藝人或團隊堅守信念,不願為了賺錢出賣尊嚴。

說到民眾心中的「親共藝人」,除了被網友票選舔共第一名的「台獨剋星」黃安、劉樂妍等人,包括女星大小S、范瑋琪、林心如、張韶涵,另外還有男星炎亞綸、王大陸都在網友評選「為錢出賣靈魂」的藝人名單,這些名單中的藝人,除了曾為在中國發展改變口音、默認節目上稱台灣為中國附屬領土,更曾在網路上表態稱中國「祖國」,遭網友批評,既然要跪著賺中國的錢、就放棄台灣戶籍!

雖說如此,仍有不少演藝人員堅守立場,過去台灣天團五月天就曾拒絕央視重金禮聘在春晚表演,堅守與粉絲的約定,留在台灣陪粉絲跨年,知名網紅波特王過去也曾因公開在影片稱呼蔡英文為台灣總統惹怒中國網友,代言破局損失百萬,但仍堅持表示,台灣是主權國家、我國領導者自然要稱「台灣總統」,被網友推爆。

對於這次我國藝人出演央視祝賀晚會一事,桃園議員王浩宇大酸:「你的祖國不是我們的祖國,請內政部趕快把歐陽娜娜除籍、取消她的健保資格,讓她好好當一個中國人」,劉樂妍則反嗆:「請不到當紅藝人,要民進黨不要玻璃心,如果民進黨邀請的話,自己也願意去唱愛台灣,因為『台灣省』是我們的故鄉」,另外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則批評民進黨雙標,放話已故總統李登輝稱「日本是祖國」、「釣魚台是日本國土」,狂舔日本卻被捧成台灣國父,如今藝人去中國發展卻被批評,可見台灣的民主與自由根本是假的。

領中國錢卻坐享台灣福利…台灣健保享譽國際 親中藝人常鑽漏洞?

近日歐陽娜娜與張韶涵因參與中共國慶大典一事備受討論,近日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出面譴責,指責「部分人」享有台灣民主、自由的福利,身為公正人物卻跑到對岸做不適當的行為,國人自有公評;陸委會方面則表示,我國人民不應支持中共政府對台灣的統戰宣傳,更不應參與中國政府政治性活動場合,如若活動內容涉及觸法,將會依法懲處;文化部方面回應,我國人民未經許可與中國人民或組織共同從事政治性內容合作可能違反《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若犯法文化部將做出處置。

其實對於親共民眾或藝人是否仍可享有台灣國籍與福利,一直以來都備受爭論,尤其我國健保福利享譽全球,線下疫情時期更可深刻體會,先前黃安、劉樂妍等人就曾遭批雖處處批判我國、挺中國政府,生病時還不是回國求診,卻只需負擔極少的醫療費用,根本是坐享我國福利、卻為對岸實施統戰宣傳。

不過近日針對長年旅居海外的國人,因在台灣沒有收入,只需繳納低額費用,就能享用健保資源的議題,衛福部長陳時中近日就做出相關說明,他指出,未來考慮將海外收入納入健保費考量標準,這也表示未來親中藝人也就無法鑽漏洞了。

新聞照來源:歐陽娜娜臉書擷取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有影】國外屢驗出台人陽性 專家控指揮中心失職「篩檢世界最貴」

5G沒站穩、6G就要來?林百里預言5年後 林之晨、井琪喊:別太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