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歐陽娜娜去對岸唱「我的祖國」 國人心碎 - 匯流新聞網

NEWS

趙天麟:歐陽娜娜去對岸唱「我的祖國」 國人心碎
趙天麟:歐陽娜娜去對岸唱「我的祖國」 國人心碎

趙天麟:歐陽娜娜去對岸唱「我的祖國」 國人心碎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中國十月一日國慶晚會中,歐陽娜娜等台灣藝人將與大陸歌手合唱「我的祖國」等歌曲,引發台灣各界抨擊,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28)日邀外交部長吳釗燮業務報告並備詢,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指出,面對國格矮化的問題時,歐陽娜娜等人選擇到對岸唱「我的祖國」,讓國內很多人感情受傷。

趙天麟:歐陽娜娜去對岸唱「我的祖國」 國人心碎 11

吳釗燮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公開表達態度,有些人享受自由民主、健保資源,身為公眾人物竟跑到對岸去唱不適當的歌,國人自有公評,所以他就不多說,但強調外交不分黨派,就是要爭取國家最大的利益,希望大家都支持外交行動。

陸委會針對此事已展開調查是否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文化部則表示,倘若最後相關行為涉及文化部主管事項,將依法處置。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則批,如果用自由的歌聲選擇不自由的祖國,是在向共產黨低頭,那個不自由的祖國絕不會允許用歌聲唱出台灣的自由。

另外,在第12屆海峽論壇大會上,來自台灣的花蓮阿美族青年楊品驊敘述,他在大陸68個城市推動兩岸少數民族文化融合的經歷,透過他的足跡看到更真實的大陸,並表示要為中華民族團結共築中國夢添一份心力,且高喊:「我來自台灣的部落,我是驕傲的中國人!」此事也在網路上引起鄉民抨擊,認為他舔共舔得太離譜。

立委王定宇批評,中國的少數民族不能學自己的語言、歷史、文化,動輒還會被送進集中營再教育,這樣子少數民族的待遇是台灣原住民該追求的目標嗎?他強調,台灣擁有自己驕傲的文化,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新聞照來源:趙天麟臉書/歐陽娜娜臉書/央視截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呂秀蓮專訪5-1】倡雙兩岸關係組「中華邦聯」 為台灣買雙保險

【呂秀蓮專訪5-2】指年輕人不瞭創黨理念 小英是威權國民黨所訓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