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危機疑慮怎解?Apple Watch「跌倒偵測」超實用 自動通報把握救援時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獨居危機疑慮怎解?Apple Watch「跌倒偵測」超實用 自動通報把握救援時間
獨居危機疑慮怎解?Apple Watch「跌倒偵測」超實用 自動通報把握救援時間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昨(16)日影、綜、歌三棲的台灣藝人小鬼黃鴻升被發現在自家跌倒猝死身亡,由於小鬼平日獨居,直到昨(16)日下午父親前往家中才發現他已倒地多時、身體僵硬。這起事件也讓民眾對獨居危機意識關注度提升,憾事發生後,Apple Watch中內建的跌倒偵測系統備受討論,甚至有民眾現身說法,直言:「Apple Watch真的救了我一命!」。

Apple Watch向來主打健康監測功能強大,Apple Watch的功用除了運動成效分析檢測、心電圖、心律不整、SOS急難救助與即將上線的血氧監測功能,都是為了用戶健康安全監測與預防意外而開發的設定。

黃鴻升昨(16)日中午左右被父親發現陳屍於北投家中,據傳死因是在浴室中滑倒後引發猝死,這也讓不少粉絲與好友感嘆如如果小鬼並非獨居,說不定還有機會急救挽回。

隨現代獨居比例越來越高,許多人獨自離開故鄉工作後在外租屋,其實在外獨居,發生意外的時候也很難向外求援,因此昨(16)日小鬼不幸逝世的事情發生後,引發許多民眾討論,若是獨居發生意外該如何求助?反而讓Apple Watch中的「跌倒偵測」成為熱門話題。

Apple Watch第四代以上的型號中都具備「跌倒偵測」功能,只要Apple Watch偵測到配戴用戶有嚴重跌倒的狀況,Apple Watch會在30秒內開啟觸動警告並顯示警示通知,隨時間越常警示聲會越來越大,用戶此時可選擇要聯絡緊急服務,還是按下「我沒事」的按鍵,而用戶若無反應時間超過一分鐘,Apple Watch會馬上自動聯絡當地緊急救難機構或是通知用戶設定好的緊急聯絡人,為用戶提供救助。

不少網友討論,過去國內外有多起Apple Watch警示救人的事件,包括挪威曾有一名老先是在家中浴室跌倒,流血並失去知覺,隨後Apple Watch自動報警,救了他一命,甚至有網友現身說法,表示自己曾在日本郊區摔了一跤、內臟破裂,也是被Apple Watch警急通報功能救命。

新聞照來源:Apple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次世代遊戲戰開打!開部台灣開賣日期、價格 PS5正式宣戰微軟Xbox

串流商機無法擋!蘋果推激省訂閱禮包Apple One 強勢吸收果粉凝聚品牌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