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推超省訂閱禮包Apple One Spotify怒轟「壟斷市場」籲監管機關阻止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蘋果推超省訂閱禮包Apple One Spotify怒轟「壟斷市場」籲監管機關阻止
蘋果推超省訂閱禮包Apple One  Spotify怒轟「壟斷市場」籲監管機關阻止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16日凌晨蘋果舉行了年度的秋季發表會,本次發表會中雖說獨缺了每年果粉最期待的新款iPhone。不過發表會上仍有許多改革亮點,其中Apple One這項綁定訂閱服務,就是蘋果將旗下四大服務整合成一個訂閱方案,讓用戶與親友可以輕鬆共享。只是這項服務對競爭對手而言並不是個好消息,Spotify日前就向痛批蘋果是在「壟斷市場」,並呼籲監管機構出面阻止蘋果的不公平優勢。

根據蘋果執行長庫克所介紹,Apple One這項服務即為蘋果旗下的綁定訂閱服務,整合蘋果目前包括Apple Arcade、Apple Music、Apple TV+等串流服務,以及50GB iCloud雲端空間。

根據目前蘋果公布的分案區分,Apple One可分為每個月要價14.95美元(約新台幣448元)的個人方案、19.95美元(約新台幣598元)的家庭方案與29.95美元(約新台幣898元)的Premier方案。前兩項方案可以使用的訂閱服務就是Apple Arcade、Apple Music、Apple TV+及50GB iCloud空間,差別僅在於家庭方案可供6人使用,而最貴的Premier方案則是除了上述四項服務外,另外新增Fitness+與News+訂閱內容,雲端空間也擴充至2TB。

對於蘋果所推出的這項服務,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就發表聲明怒槓蘋果,表示蘋果再次利用自己主導地位壟斷市場,因為他們總是偏袒自家服務,這樣會對其他在App Store上架的競爭對手帶來不公平的優勢。因此呼籲競爭主管機構採取緊急行動,以限制蘋果的壟斷行為,如果不加以制止,將對開發者生態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並威脅創作者和用戶的使用和創造自由。

不過其實這也不是Spotify第一次與蘋果槓上,先前就有不少報導指稱Spotify認為Apple Music也違反公平競爭。但此次爭議,許多網友們則認為有不同的看法。因為他們覺得Apple One本質上與Amazon Prime沒什麼不同,很難說有壟斷行為,其實就只是看用戶會不會因此「順便」跳槽至Apple Music而已。而Apple One的推出也被外界認為是蘋果準備大舉吸收果粉的策略,這項服務成績未來也將會大幅度影響蘋果旗下產品的策略走向。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Xbox Series S早在7月驚喜曝光?彩蛋在這影片 PS5發布會本週揭售價、預購日!

難擋抖音熱!公布8月收入最高App排行榜 Tik Tok仍穩坐全球冠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