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病毒勤洗手是關鍵!全球瘋「洗手歌」挑戰 音樂串流推「洗手歌單」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防堵病毒勤洗手是關鍵!全球瘋「洗手歌」挑戰 音樂串流推「洗手歌單」
防堵病毒勤洗手是關鍵!全球瘋「洗手歌」挑戰 音樂串流推「洗手歌單」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面對新冠疫情延燒,全球百業蕭條、股市也連日慘跌,再這個非常時期中,各國近日興起一股「洗手挑戰」,根據專業醫療人員的意見,勤洗手可以帶走手上大多數細菌,但洗手的時間要怎麼變個更有趣?世界各地興起將各種你自己喜愛的音樂做成「洗手歌」的風潮,連天后瑪麗亞凱莉都跟上這股熱潮在網路分享自己的洗手歌影片,要讓防疫也變得很有趣。

想要防止感染新冠肺炎病毒,除了戴口罩、噴酒精消毒,最基本的還是要勤洗手,才能預防病毒透過口、鼻、呼吸道等處入侵感染人體,正確的洗手步驟除了濕、搓、沖、捧、擦的口訣,內外指尖、手掌也要仔細洗淨。

因此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賽就發起了一項「洗手挑戰」,點名凱蒂派芮與南韓火紅團體BTS等明星接棒,要用有趣的方式帶起全球防疫觀念、一同抵禦新冠病毒。瑪麗亞凱莉隨即貼出與自己的兒女一同錄製的洗手歌影片,影片中將她的著名歌曲Fantasy改成混音版本,而後金鋼狼休傑克曼也上船了洗手歌影片,邀粉絲一同洗手防疫。

除了演藝圈共襄盛舉,先前英國國民健保署為了鼓勵民眾勤洗手,提倡洗手時搭配生日快樂歌,有一名青少年靈機一動開發出一套「Wash your lyrics」洗手歌生產器,讓民眾可以套用所有自己喜歡的音樂做成洗手步驟表,但目前都只能接受使用英文歌曲生成圖表。

此外,音樂串流平台也因應疫情關係,推出「洗手歌」與「新冠病毒」歌單,KKBOX推出結合日、韓、華語的洗手歌,節錄長度約20到30秒,讓民眾可以在洗手的時候邊洗邊哼;而Spotify也因應疫情建立出多個「Songs for Pandemics(大流行)」清單,裏頭收錄51首歌曲,讓民眾可以在洗手時更著哼唱。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通訊軟體助防疫!「公共服務」帳號推播免收費 讓民眾接收訊息快又準

地方爭搶「加碼」禁師生出國  台大名醫搖頭:邏輯不知在哪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