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考照、換照一次辦到好!公路總局打造「行動監理車」 林佳龍出任務樂當主考官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考照、換照一次辦到好!公路總局打造「行動監理車」 林佳龍出任務樂當主考官
【有影】考照、換照一次辦到好!公路總局打造「行動監理車」 林佳龍出任務樂當主考官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雖然現在新冠肺炎在國內的疫情還不算穩定,不過在防疫期間,為了方便偏鄉民眾考照、換照,公路總局就特別打造「行動監理車」,用「外送」的方式讓大家都能享受到監理服務。交通部長林佳龍昨(15)日在臉書上發布一段影片,表示最近多了一台結合宣導功能的「變形金剛」,不但可以考照、換照,還能提供民眾正確的道安知識,讓監理服務不停歇。

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臉書上傳了一段自製網路節目《阿龍部長出任務》的影片,只見他此次任務為擔任行動監理車的主考官。影片一開頭就以抖大的標題,告知大家「龍出沒注意」搭配他親切的笑臉,畫面相當風趣可愛。

此次的宣導影片,是要告訴大家住在偏鄉的居民在未來考照、換照不用自己大費周章跑到監理所,有了行動監理車後,將會直接開到你家附近,只要民眾來考,所有行程都可以一次幫忙辦到好。

這世上真的有這麼好的事情嗎?此次阿龍部長開著行動監理車來到金山擔任主考官,希望與民眾們一起見證這奇蹟的一刻。首位來應考的民眾是一位來自越南的阮姓女子,當她遇到林佳龍部長時,先是用越南語問候部長,讓林佳龍聽得一頭霧水,隨後經過阮女一番解釋後,發現是問候他「您真的是交通部長嗎?」,在阿龍部長脫帽讓她看個清楚、雙方「確認過眼神後」後,兩人開心合影,這也讓林佳龍親民的形象讓大家一覽無遺。

隨後進入了筆試階段,筆試部分有50題、滿分100分,須滿85分才能及格。但因為阮女目前沒有說很了解中文詞彙,深怕自己在30分鐘內寫不完,不過林佳龍告訴她不用煩惱,因為筆試考題,台灣設定了8種國籍的語言,所以她將可以選擇使用自己熟稔的越南語來考試。

路考的部分,阿龍部長也想起了前年他剛考機車駕照的時候,他也坦言,在路考時,最難的一關就是「直線平衡7秒」,畢竟騎車快很危險,慢慢騎、慢慢練習平衡才是騎車安全的不二法則。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有提到,台灣有規定超過75歲的老人,每三年要來測一次認知功能,也就是所謂的「高齡者換照」,此次75歲的金山地瓜伯-松哥也特地前來考試。影片中可看見,換照的考題主要為圖像記憶、手腦並用能力兩項,雖然非常簡單,但考官們也不敢有任何的懈怠,非常地謹慎處理每個環節。

最後,影片的最後向大家宣導,來行動監理車進行考照、換照,所有流程一併辦到好外,還有精美小禮物。75歲的松哥就提到,過去要換照,就要花半天的時間去七堵更換,現在有行動車來當地,只要花半小時就可以解決,就可以知道有行動監理車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都是定位惹的禍!地圖系統洩數據助警辦案 無辜男子變竊盜犯

應用程式漏洞多?安卓8款程式被入侵 拍照軟體、小遊戲易藏毒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