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來硬的?調整中企出售法規 Tik Tok想賣美企可能被政府駁回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國政府來硬的?調整中企出售法規 Tik Tok想賣美企可能被政府駁回
中國政府來硬的?調整中企出售法規 Tik Tok想賣美企可能被政府駁回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近期川普政府與Tik Tok之間的爭議越演越烈,Tik Tok母公司字節跳動針對美國政府對Tik Tok發布的限制令表示抗議,甚至一狀告上法院,不過如今字節跳動很有可能會面臨無法出售Tik Tok的狀況了,中國商務部與科技部近日宣布調整《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其中調整中國企業的收併購案相關規範,未來中國政府將有權駁回外國企業收購中國當地企業技術的併購案。

中美貿易戰角力今年就算遇上疫情仍未消停,川普近期似乎為了11月總統連任做準備,一再強調立場穩固支持者信心,其中對中國政府的批判力道也逐漸加強,除了拿中國電信商華為開刀,川普政府另一個目標正是在美國用有6000萬用戶的Tik Tok。

川普先前就多次限制政府雇員與美國五大軍種人員使用Tik Tok,近期他更下達禁令,要求Tik Tok在時限以前退出美國市場或是出售給美企,而先前就有消息指出微軟有意收購Tik Tok,但消息一出,中國官媒卻立刻發表聲明斥責美國政府此舉如同竊取中國企業科技,並表示中國不會放任美國政府這般行為,隨後字節跳動也硬起來向美國政府提告。

然而如今字節跳動就算想要出售Tik Tok,恐怕也無法改變主意了,中國商務部與科技部近日宣布調整《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其中調整的規範似乎就是有意針對美國抵制Tik Tok的禁令做出的限制,中國政府在這次修改中增加多項限制出口技術項目,其中更限制技術出口必須經主管部門審核許可。

此外,這向新規範更賦予中國政府終止任何中國企業與外國企業收購的併購案,這項改變對Tik Tok出售給美企的業務造成直接性的影響,很有可能讓Tik Tok出售案因超出政府規範期限面臨直接關閉。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示威者遭射殺川普力挺?種族議題分裂美國 FB急刪槍手資料、禁煽動暴力活動

台5G網速全球第4!阿拉伯穩居網速、應用率寶座 台三大電信祭補貼推換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