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戰終戰說惹議!中官媒嗆:開火就武統 國防部報告稱「無力全面犯台」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首戰終戰說惹議!中官媒嗆:開火就武統 國防部報告稱「無力全面犯台」
首戰終戰說惹議!中官媒嗆:開火就武統 國防部報告稱「無力全面犯台」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先前與總統蔡英文隔空對嗆,引發社會關注,馬英九更稱台灣無力面對中國武力進犯,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回嗆馬英九領著台灣人給的前總統禮遇,卻老是唱衰台灣。沒想到這起事件近日也引來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發表社論,砲轟「民進黨當局這幾年過太順,過度膨脹」、「一但台灣軍隊開火,解放軍就會實施武統…」,然而根據我國國防部最新出爐的「一○九年中共軍力報告書」卻指出,中國受限台灣地理環境,尚未具備全面犯台的正規作戰能力,兩岸緊張關係持續升溫。

《環球時報》社論嗆要給台海問題下猛藥?挑釁「台敢開槍就武統」!

兩岸緊張關係近日持續升溫,從2020總統蔡英文高票連任、台灣挺港,到近期美國衛生部長、捷克參訪團訪台,都導致兩岸關係越來越緊繃,中國政府也一再放話要求國際間拒絕與台交流,試圖打壓台灣的國際地位。而近期被認為立場較為親中的馬英九與立場親美的蔡英文近日又因兩岸議題隔空槓上,引來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社論,大嗆民進黨當局這幾個過的太平穩,反而對執政政權過度自我膨脹,並語帶威脅表示,「正考慮要給台海問題下猛藥」。

此外,《環球時報》社論更批評,台灣不相信中國敢動手,但近日美軍白羊型偵察機在北部領空範圍起飛,此舉就已經觸碰到中國底線,若中國掌握確切證據,絕對會實施武力,展開台海戰役,甚警告蔡政府與美政府不要挑戰中國,若有任何分裂國家事實,中國絕對會「予以回擊」,針對馬英九「首戰即終戰」說,也做出若有似無的回應,稱「如果台灣軍隊開第一槍,解放軍會立即全面摧毀台灣軍事力量,實施武統」。

國防部新報告指出共軍3罩門 回應「終戰說」:無力全面犯台

但根據我國國防部近期新出爐的「一○九年中共軍力報告書」指出,兩岸若真的交火,受限於三大因素,結果可能不是像馬前總統所說的「首戰即終戰」。國防部表示,若共軍犯台,會受限於台灣地理環境、登陸載具與後備能力不足的三項問題,導致共軍部完全具備全面犯台的能力,加上台、日、美軍事部署有所因應,因此民眾不需看輕我國的備戰能力。

國防部也在報告中提及,共軍現階段犯台可能採取的方案可能有聯合封鎖作戰、聯合登島作者等手法,或是以心理作戰、提高軍事強度的方式營造恐慌感,但我國軍備防衛也持續在精進、演練,不斷提升整體預警與防禦能力。

新聞照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示威者遭射殺川普力挺?種族議題分裂美國 FB急刪槍手資料、禁煽動暴力活動

紙本藝FUN券開放註冊!3大資格可申請、加碼60萬份振興消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