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噪音好惱人? 3招教你打造「寧靜宅」 享受完美環境超簡單 - 匯流新聞網

LIFE

環境噪音好惱人? 3招教你打造「寧靜宅」 享受完美環境超簡單
環境噪音好惱人? 3招教你打造「寧靜宅」 享受完美環境超簡單

環境噪音好惱人? 3招教你打造「寧靜宅」 享受完美環境超簡單 9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暑假到來,雖說是培養親子感情的好時機,但被工作疲勞轟炸整天後,好不容易回到家、坐在沙發上,想要好好享受一些私人的休息時間時,耳邊卻傳來孩子玩鬧、鄰居練琴練歌、樓下喇叭聲……加上悶熱天氣,實在很難讓人不心浮氣燥!如何打造舒適「寧靜宅」?21世紀不動產特別傳授幾招秘訣。

人在生活中總是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噪音環境,但回到家中,好不容易想放鬆心情,卻發現還是有各種雜音干擾,身心都無法獲得充分的休息,更容易讓人脾氣暴躁、甚至拖垮隔日工作效率,尤其都會中公寓大樓密集,隔音功能就顯得更加重要。

21世紀不動產的提供三點小撇步,教你如何輕鬆打造「寧靜宅」。首先,千萬別以為單層玻璃就可以替你打造寧靜的居家環境,加裝隔音氣密窗才是可以有效降低室外噪音的好辦法,雙層真空玻璃抽掉中間層空氣,才能有效阻隔聲音傳播,此外,裝修時加入吸音棉、隔音墊,或採用文化石這類粗糙的牆面材質,比較可以有效隔絕聲音傳播。

環境噪音好惱人? 3招教你打造「寧靜宅」 享受完美環境超簡單 11

第二項重點,就是都市中大樓是的集合住宅,普遍都存有共振問題,水管與衛浴排風孔等共通管道,可能也會是完美隔音的重要關鍵。由於管道間的低頻噪音在夜裡可能會被放大數倍,在裝修管道泥作工程時最好也加上隔音及吸音材,盡量減少共通管道的噪音影響,另外,木地板比石板與瓷磚更能降低聲響,軟木地板會是打造寧靜宅的最佳首選。

最後,在休息的空間臥室中,可以善用窗簾、地毯、木質家具與壁紙來打造隔音效果。無紡布壁紙是一種以棉麻等天然植物纖維經無紡成型的壁紙,觸感柔軟的布面材質,除了設計上的美感裝飾,營造出一種寧靜的舒適氛圍,同時還能降低聲波反射震動,讓這個空間更適合用戶身心徹底放鬆休息、充電。

居家生活中雖然免不了噪音聲響產生,但為了打造更好生活品質,不妨試試上述幾種方法打造寧靜的家居環境,不過21世紀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襄理董家菱提醒,再好的隔音材質,都比不上適當的自我約束,彼此體諒、互相共創美好的生活環境,創造良好的鄰里氣氛,才是舒適環境的核心重點喔。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六月新娘喜成家 房產專家分享購買新婚房必看要點

南港頂級商辦每坪百萬成交 可望成下一個置產新亮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