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逼近 抗震防颱好宅選擇攻略一次看 - 匯流新聞網

LIFE

杜蘇芮逼近 抗震防颱好宅選擇攻略一次看

杜蘇芮逼近 抗震防颱好宅選擇攻略一次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李盛雯/台北報導

今年第5號中度颱風杜蘇芮(Doksori)直奔台灣來勢洶洶。面對每年7到9月颱風季可能來臨的強風暴雨,選擇一個抗震防颱的好宅,不僅能保障自身和家人的安全,也能減少財產的損失。如何挑選一個抗震防颱的好宅?21世紀不動產整理了以下幾點建議。

首先,要注意房屋的結構和材料,一般來說,鋼筋混凝土結構的房屋比磚木結構的房屋更能抵抗颱風和地震的影響。此外,抗震防颱建築最重要的是在規劃及施工時就把結構蓋好,鋼筋是房子最重要的骨架、混凝土則是房子的肌肉,兩者做好施工品質把關,房子自然抗震又防颱,也能延長房屋使用壽命。

其次,要考慮房屋的位置和方向,盡量選擇高地或內陸的房屋,避免低窪或沿海,因為這些地方容易受到水災或海嘯的威脅。同時,也要選擇背風或側風的房屋,避免正對或順風的房屋,因為這些方向的房屋會受到更大的風壓力。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207230725a02

房屋的設計和裝修也要注意,盡量選擇窗戶小或有雙層玻璃的房屋,避免窗戶大或只有單層玻璃的房屋,因為這些窗戶容易被風吹碎或飛出。此外,也要選擇有防水和隔音功能的門窗和牆壁,避免有裂縫或空隙的門窗和牆壁,因為這些地方容易讓水或聲音滲入。

最後,要注意房屋周圍的環境和設施,盡量選擇有良好排水系統和防洪措施的社區,避免有積水或淹水現象的社區,因為這些社區會增加房屋受水災的風險。同時,也要選擇有穩定供電和供水的社區,避免有停電或斷水現象的社區,因為這些社區會影響房屋的生活品質。

21世紀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襄理董家菱提醒,購屋前可先上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的災害潛勢地圖網站查詢颱風、淹水、土石流、海嘯等關鍵字,了解是否曾經有淹水的情況,後續是否有改善,都可以納入考量。建議民眾在颱風季節到來之前,要做好房屋的防颱準備,以減少颱風對房屋和生活的影響。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一樣的淡水河!瓊瑤孫女聯手3藝術家推「河灘上的一天」特展

炸雞聖地經典重現!台韓同樂炸雞啤酒節挺進天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