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適涼爽的居家體驗 21世紀不動產分享夏季室內降溫秘訣 - 匯流新聞網

LIFE

舒適涼爽的居家體驗 21世紀不動產分享夏季室內降溫秘訣
舒適涼爽的居家體驗 21世紀不動產分享夏季室內降溫秘訣

舒適涼爽的居家體驗 21世紀不動產分享夏季室內降溫秘訣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 / 台北報導

隨著端午節的臨近,高溫問題成為民眾的頭痛之源,在室內時更加悶熱讓人不堪其擾。為了幫助大家在炎熱的夏季中保持涼爽,21世紀不動產整理一系列室內降溫秘訣,讓夏日生活更加舒適涼爽。

想要有效降溫,首先可以利用早晚氣溫較低的時候讓空氣流通,打開窗戶讓新鮮空氣進入房屋,同時排出室內的熱空氣。為了增加效果,可以搭配循環扇或電風扇朝窗外吹。當風吹過物體表面時,在風向面形成低氣壓區,背風面形成高氣壓區,因此電風扇朝窗外吹時,能將熱空氣帶出室內,同時吹進涼爽的窗外空氣,有效降溫。

運用隔熱紙和隔熱窗簾可以有效阻擋陽光的熱量進入室內,提供更加舒適的環境。隔熱紙能夠防止紫外線和熱輻射,能降低室內溫度約2至3度,同時節省大約20%的冷氣電費。白色窗簾或百葉窗能夠阻擋陽光中40至50%的熱量,厚窗簾或竹簾雖然會影響視線,但能夠阻擋60至80%的熱量,有效降低室內溫度。

在室內擺放綠色植栽也是一種有效的降溫方法,同時也創造自然療癒的空間。綠色植物能夠吸收熱量並釋放水分,還具有吸收二氧化碳和釋放氧氣的能力,進而改善室內空氣品質。透過引進綠意,創造出清新舒適的環境,讓人心情放鬆,享受自然的治癒力量。

選擇淺淡色和冷色調的室內佈置,不僅能在視覺上帶來涼爽感,還能實際降低室內溫度。這些色彩具有反射陽光的特性,有效減少室內熱量的吸收,將窗簾或是寢具等軟裝置換成淺色系的單品,為居家營造出清爽的氛圍,同時也有寬敞明亮的視覺效果,帶來舒適的夏日居家體驗。

21世紀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襄理董家菱提醒,許多電器發出的熱量是使房子變熱的關鍵之一,平時可以將沒有使用或者不常使用的電器插頭拔掉,不僅節能省電還能為室內降溫。拔掉插頭還能夠延長電器的使用壽命,長時間待機可能會讓電器產生損壞,拔掉插頭既能夠降低室內溫度,也能夠保護電器。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天天吃到凌晨4點 燒肉Smile 1人也可開烤

驚喜一夏 台北凱達、富士大飯店、福容飯店、大地酒店翻玩夏日新潮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