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三組訪台重塑國際地位?月底捷克參訪團也要來 布拉格首長興奮發文貼「台灣國旗」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本月三組訪台重塑國際地位?月底捷克參訪團也要來 布拉格首長興奮發文貼「台灣國旗」
本月三組訪台重塑國際地位?月底捷克參訪團也要來 布拉格首長興奮發文貼「台灣國旗」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近日繼來自日本、美國的參訪團拜訪台灣,捷克參訪團也將在月底來台訪問,原訂由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率團參訪,沒想到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竟驚喜在台灣時間今(12)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維特齊邀請他一起訪問台灣,他也相信這趟行程可以為大家都帶來益處,並附上一張貼著台灣國旗與捷克國旗的皮箱照片。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6月時就宣布將在8月底率團訪台的行程,此後他便表示,該行程不僅受到部分國內人士的抗議,也收到來自中國政府的施壓,捷克前參議院院長的家人就曾表示,他曾在死前受到中國政府的恐嚇與施壓,維特齊指出,台灣與捷克在政權變化上雷同性極高,從威權走向民主,他堅信這趟訪台行程可以災歐洲國家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增進各國訪台的意願。

捷克參議院先前針對維特齊訪台進行投票,以50比2的懸殊票數贊成維特齊訪台,而布拉格事長賀瑞普則在去年三月就曾以市長身分訪台,自稱「台灣迷」,賀瑞普與維特齊雖分屬兩個不同的在野黨,但與現任捷克首相親中態度不同,都是較為親台派的代表,而中國政府也對捷克參訪團訪台行程做出制裁,取消多個樂團在中國的巡演。

維特齊預計將會在本月底來台拜訪,成員包括科學研究人員、政府雇員與企業界人士等,訪台行程包括會見總統蔡英文。而賀瑞普提到除了跟維特齊一同來台,其餘時間他會拜訪台北市代表,增進城市之間的交流,賀瑞普過去從政後就曾廢除布拉格與北京的姊妹市條款改與台北市結締姊妹市協議,可以說是不折不扣的台灣派。

賀瑞普今(12)日凌晨在個人臉書上興奮發文,表示接受維特齊邀請一同訪台,希望可以透過與他人合作、努力達到共同目標,包括深化與外國夥伴的聯盟關係,貼文照片附上一個貼著台灣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與捷克國旗的皮箱,顯示出即將訪台的雀躍心情。

這也是本月第三個國際參訪團來台參訪,包括這幾日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快閃來台弔唁前總統李登輝並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展現台日友好的關係,美國衛生部長也率團參訪台灣口罩國家隊生產線,與專家交流防疫經驗,並簽署《醫療合作瞭解備忘錄》,強化兩國在醫療交流上的關係,此外今(12)日也赴李前總統靈堂致意,今將啟程返美。

新聞照來源:賀瑞普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93萬罷免票全忘光?傳韓國瑜選前之夜站台催票 國民黨得好好評估的「雙面刃」

國民黨批蔡政府濫權  要求落實政黨退出媒體的承諾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