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宣布俄國成功研發出全球首支新冠疫苗 柯文哲:70億人要打一輪要花好幾年 - 匯流新聞網

NEWS

普丁宣布俄國成功研發出全球首支新冠疫苗 柯文哲:70億人要打一輪要花好幾年
普丁宣布俄國成功研發出全球首支新冠疫苗 柯文哲:70億人要打一輪要花好幾年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昨(11)日宣布,俄國衛生部已核准俄國研發的世界第一款新冠肺炎疫苗,而他的女兒已經接種,希望可以盡快量產這款疫苗,期盼在明年以前每個月都能產出數百萬劑的疫苗。不過對於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活動時則提到,新冠肺炎疫苗不一定做的出來,且就算做出來了,全球70億人打一輪要需要好幾年。

俄羅斯總統普丁11日宣布,俄羅斯已經成功研發出全世界第一支能讓接種者對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持續免疫的疫苗,並強調俄羅斯是第一個核准相關疫苗的國家以及在當日早上疫苗已完成登記。值得一提的是,普丁表示,自己的一個女兒接種了這支疫苗,並認為她參與了這場實驗。

對此,俄羅斯表示將快速推動新冠肺炎疫苗,在本月初也提到,希望這幾週開始能開始大規模生產疫苗,並在明年以前每個月能出產數百萬劑的疫苗讓人民接種。

對於新冠肺炎,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出席台北後疫情時代觀光旅遊轉型論壇時則拿其與SARS相比,柯文哲指,2020年新冠肺炎的疫情確實超出他的預期。因為2003年SARS爆發時,一開始來勢洶洶,但很快就受到控制,原本他以為今年可以比照SARS處理,但不到一個月就發現不一樣,因為SARS是發燒後才有感染力,但沒想到新冠肺炎有很高的比例是無症狀感染者,感染者不一定會發並且發病前就會傳染。

柯文哲也坦言,從衛生局所提供的數據來看,現在台灣表面上在疫情控制方面還算不錯,不過全世界還在蔓延,台灣只能算是暴風圈中比較安寧的地方,但整個世界還在暴風雨。

至於疫苗方面,柯文哲表示,由於新冠肺炎屬於RNA病毒,所以在疫苗設計方面就比較困難,甚至不一定能做的出來。但即使做出來了,全球70億人要打一輪還是需要好幾年的時間。而在市場競爭方面,他不認為台灣競爭的過歐美國家,因此當有人問他什麼時候疫情會結束,他都說疫情「還沒開始」。

統蔡英文會面,展現台日友好的關係,美國衛生部長也率團參訪台灣口罩國家隊生產線,與專家交流防疫經驗,並簽署《醫療合作瞭解備忘錄》,強化兩國在醫療交流上的關係,此外今(12)日也赴李前總統靈堂致意,今將啟程返美。

新聞照來源:賀瑞普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93萬罷免票全忘光?傳韓國瑜選前之夜站台催票 國民黨得好好評估的「雙面刃」

國民黨批蔡政府濫權  要求落實政黨退出媒體的承諾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