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意外掛偷資料?Chrome爆大筆資料遭竊 下架70款程式、已被下載3200萬次!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惡意外掛偷資料?Chrome爆大筆資料遭竊 下架70款程式、已被下載3200萬次!
惡意外掛偷資料?Chrome爆大筆資料遭竊 下架70款程式、已被下載3200萬次!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網路瀏覽器已是現代人生活中必備的工具,遇到任何不清楚的事情,大至程式語言、小至生活雜事都可以上網找答案,其中目前最多人使用的網路瀏覽器之一,大概就是Google旗下的Chrome瀏覽器,沒想到,近期Chrome被網路安全組織發現有駭客利用Chrome中的外掛程式入侵用戶電腦,而這項有漏洞的外掛程式已經被下載多達3,200萬次。

Google旗下的Chrome瀏覽器使用率驚人,根據統計,截至今年為止,Chrome已經在全球桌面瀏覽器中有69.89%的高佔有率,然而這款過去被許多用戶信賴且喜愛的瀏覽器雖然方便,卻在近日網路安全組織Awake Security提供的報告中被指稱,其外掛程式可以被連上惡意程式,讓駭客對用戶的個人資料進行竊取,舉凡個人資訊、信箱或銀行資料。

據了解,這項外掛程式至今已經被下載多達3,200次,美國加州網路安全威脅檢測廠商表示,以下載量來看的話,這是至今為止影響Chrome最多的惡意外掛活動,這像惡意漏洞利用民眾使用家中裝置上網時打開瀏覽器,連結特定網站時將用戶個人資料送出,目前仍未找到幕後主使者。

Google表示自從研究人員發出這項警告後,以從Chrome的商店中移除超過70個袋有惡意擴充程式的軟體,並承諾會改進自動化和分析系統,將這次惡意外掛活動經驗作為為來研究學習的資料,不過,Google並為對如此大的下載量將可能造成多少損害發表看法。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川普陣營廣告出現「納粹標誌」?臉書一改過去立場刪除貼文!

亞馬遜員工染疫身亡引眾怒 砸40億開發AI系統卻被吐槽「沒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