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酸綠營蹭港熱度自稱「當局」惹議! 高嘉瑜回:與其追殺用詞不如想怎麼撐香港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酸綠營蹭港熱度自稱「當局」惹議! 高嘉瑜回:與其追殺用詞不如想怎麼撐香港
國民黨酸綠營蹭港熱度自稱「當局」惹議! 高嘉瑜回:與其追殺用詞不如想怎麼撐香港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昨(25)日在財政委員會上臨時提案針對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要求「台灣執政當局」提供更完善的救援計畫,然而稱我國政府「當局」一事引發矮化我國地位的爭議,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今(26)日凌晨發文大酸,民進黨只是在蹭香港熱度,這項用詞無疑是自我矮化的表現。

這項爭議也讓聯署這項提案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連帶受到抨擊,高嘉瑜在臉書回應,已經向陳椒華溝通這項用詞不妥之處,此外也沒有將這項提案送出,不過她也反問,用字遣詞不當沒錯,「但如此追殺是為了誰?不如想想怎麼撐香港吧!」。

香港恐淪「一國一制」!陳椒華提案提供港人救助方案 用詞遭嗆「矮化國格」

中共政權近日欲強行在香港通過《港版國安法》,此法通過後香港高度自治現況恐不復見,未來也有可能因此讓香港經濟地位大受影響,外資很可能大舉撤資,香港的特別行政區優待未來也將無法沿用,這也讓香港民眾與香港當局衝突再度擴大,我國總統蔡英文早在臉書發文表示:「民主陣營與港人站在同一陣線」,強調台灣會持續給予港人急難援助與支持。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昨(25)日也在臨時動議提案時提出要求我國政府給予港人更多援助,沒想到陳椒華在提案中誤將我國政府稱為「台灣執政黨當局」,由於這項提案僅獲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連署支持,後高嘉瑜也將連署撤回,故提案未送出,但提案內容流出後,被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批評,立委在提案中以「台灣執政黨當局」自稱「是吃到大陸口水嗎?」,更指這是「矮化國格」的表現,大酸「台灣價值直接扣到負的」。

黃子哲指綠營蹭香港熱度「迷失國家定位」 高嘉瑜回:已檢討、但更該想如何支持香港

陳椒華提案內容流出惹議,陳椒華隨後也在下午時透過臉書表示已經深切反省,並強調提案內容本身是希望我國秉持人道考量提供必要救援方案,希望陸委會在今年編列預算時,提供港人政治援助預算。然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今(26)日凌晨在臉書發文砲轟:「台灣確實應該和香港站在一起,但不是像民進黨只會蹭在一起」,認為綠營自我矮化是「當局者迷」,他提出過去香港民主派社運人士來台拜訪,也以「台灣當局」稱呼,當時也並未見綠營反彈,不知綠營和時力是拿矮化國格來蹭香港嗎?

高嘉瑜則在個人臉書回應民眾,表示自己和實力立委絕不可能刻意矮化台灣,且自己後來也向陳椒華溝通用詞不妥的地方,提案也並未送出,雖然自己一開始簽署也有不察之處,但還是認為陳椒華是很認真的準備,用詞不妥自己也有反省應該更謹慎,但她不禁想問:「如此追殺是為了誰?」,希望大家還是要多想想如何幫助港人。

新聞照來源: 高嘉瑜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敦南誠品月底熄燈!天天精彩活動 柯文哲到店最後巡禮

長榮國際股東會 謝國獻:兩公益基金會竟成涉入四千億長榮集團的跳板工具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