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加強反霸凌政策!可一次刪除多則留言、決定誰能標註自己…拒絕助長霸凌者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IG加強反霸凌政策!可一次刪除多則留言、決定誰能標註自己…拒絕助長霸凌者
IG加強反霸凌政策!可一次刪除多則留言、決定誰能標註自己…拒絕助長霸凌者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近年來社群平台都開始積極打擊網路上的惡意人士,除了力抗假訊息,也開始積極審查含有霸凌、侵害人權、性暴力、歧視等內容,致力於讓社群平台成為良性互動的地方,而社群平台Instagram近期也宣布了一系列反霸凌新政策,讓用戶可以控制誰可以標記自己、或是一次性大量刪除留言的功能。

過去有不少心理學家表示,社群軟體在現代青少年生活圈、社交圈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IG上社交名媛、網紅藝人經營的生活樣貌也塑造了青少年的價值觀,也因此社群上出現許多比較、競爭的狀況,不再是健康的交流平台,也成為青少年最大的壓力來源。

過去也有許多霸凌者利用網路平台傷害他人,這讓社群平台都紛紛加強打擊霸凌、惡意言論的審查制度,如今IG就推出一項新政策,讓用戶未來可以自行設定誰可以標記自己的帳戶,且可管理自己貼文中的留言、最多一次可以刪除25個回覆內容,讓用戶避免陷入被霸凌的狀況,也遏止霸凌者的行為。

除了可以管理留言,用戶還可以選擇要隱藏哪些字詞、封鎖留言者等,且對方並不會被通知自己遭到封鎖,這可以避免霸凌者持續與受害人接觸。社群龍頭臉書也擴大審查違規內容的貼文,並表示目前已經成功協助移除許多不當貼文,且目前移除的內容中有9成都是還沒被檢舉前就已經被系統偵測刪除。

此外,因為臉書仍有部分內容審查工作是依靠人力完成,而目前因為疫情影響有許多審查員必須在家工作,這也讓臉書更仰賴系統自動抓取不當內容留言主動刪除,不過近日臉書也才和公司旗下內容審查員們和解一起集體訴訟案,原因是長期觀看暴力性內容造成半數以上工作者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症狀。

新聞照來源:unsapl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每天接觸暴力、自殺內容…內容審查員過半有創傷症候群 臉書賠償15億和解

預防勝於補救…微軟攜手英特爾用AI技術揪惡意軟體、維護資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