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接觸暴力、自殺內容…內容審查員過半有創傷症候群 臉書賠償15億和解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每天接觸暴力、自殺內容…內容審查員過半有創傷症候群 臉書賠償15億和解
每天接觸暴力、自殺內容…內容審查員過半有創傷症候群 臉書賠償15億和解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社群平台龍頭臉書近來擴大審查仇恨、霸凌言論,避免社群平台成為侵害他人身心健康的犯罪溫床,也積極開發自動化系統刪除不當言論,然而臉書自家負責審查的內容審核員卻出現因為查看太多負面言論心理健康出現狀況的情形,據了解,臉書同意向自家現任和前任內容審查員做出補償,支付約5,200萬美元的賠償金給這些內容審核員。

近日臉書和一起集團訴訟官司達成和解,而這起公司就是由過去和現在在臉書擔任內容審查員的11,250 名員工集體提出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近年臉書對暴力、侵害言論、影像內容管制較為嚴格,積極審查用戶的貼文內容以免造成傷害事件,除了部分由系統過濾,仍有不少訊息是交由訊息審查員人工審核。

然而,2018年時一位內容審查員表示,自己被指派到負責監看、審核內容有關強姦、謀殺和自殺的圖片,並在9個多月後就醫診斷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症狀,她認為長期監看這些暴力性、侵害性的內容造成她心理健康出現問題,也有半數以上審查員表示自己工作後開始出現藥物成癮、抑鬱、或是被診斷出其他心理疾病。

臉書與這些審查員達成的和解協議中,提供每位審查員約1,000美元的補償金,另外經臉書評估後確認因工作確診心理疾病的審查原則會再另外賠償1,500美元,出現多重症狀者則可得到6,000美元的補償…且臉書也承諾未來將會改善審查員的勞動條件,並加快開發系統審查速度,未來希望用系統全面取代審查人力。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預防勝於補救…微軟攜手英特爾用AI技術揪惡意軟體、維護資安!

在家工作最舒適?推特宣布員工可選擇「永遠」Work From Home!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