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再祭新措施 「橘紅色塊」讓你一眼分辨假訊息!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推特再祭新措施 「橘紅色塊」讓你一眼分辨假訊息!
推特再祭新措施 「橘紅色塊」讓你一眼分辨假訊息!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在全球爆發多起確診病例,尤其近來義大利、法國、南韓、日本都出現死亡病例,讓各地民眾皆陷入恐慌。疫情延燒至今,發生多起民眾在社群平台上傳播假消息、假防疫資訊的事件,不少社群平台都祭出打假消息的規範,近期推特更將打假行動升級,未來若被系統偵測為假消息,除了貼文旁會出現標註,文章下方更會出現橘紅色色塊警示用戶。

面對疫情持續延燒,社群平台上有不少假消息流竄,推特先前對於假消息與假新聞就採取強硬的禁止態度,相較於臉書對假訊息的管制較為被動,推特先前就針對平台的假消息做出懲罰,也就是會將發布假消息用戶的該則貼文上做出附註,讓看到的用戶可以了解這則消息來源不明或是與事實不符。

後來推特為了近一步讓民眾辨別訊息真偽,進一步在該則貼文旁邊加上正確資訊的網站連結或是文字,讓用戶除了可以分辨真假訊息,更可以獲得正確訊息。如今,推特又祭出一項新措施,要全面讓假訊息傳播者無所遁形,隨推特將其網路機器人的辨識能力持續精進,推特推出新措施對付假訊息,未來被辨識為假訊息的貼文,會被用紅橘色底色塊標註起來,讓用戶超好辨識。

反觀臉書近期因監管問題尬上歐盟,原因是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伯向歐盟提出建議,他認為政府應該開始介入監管大型科技公司,成為這些企業的主管機關,目的是控制平台上的仇恨言論與假訊息,但卻在報告中指出平台不用為這些言論負責,然而這項提議遭歐盟否決,但歐盟執委會也表示將針對新科技草擬監管立法計畫。

新聞照來源: 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oogle向華為用戶發警示 要求勿下載來源不明GMS應用程式

信箱塞爆、重要郵件找不到?Gmail更新實用功能多 分類、搜尋超便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