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電信商宣布合作華為推5G 美官員呼籲:選華為等同選「專制」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加國電信商宣布合作華為推5G 美官員呼籲:選華為等同選「專制」
加國電信商宣布合作華為推5G 美官員呼籲:選華為等同選「專制」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美國呼籲友盟封殺華為無效?繼先前英國放行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後,如今德國也跟進對華為「開綠燈」,德國主要執政黨達成共識,將不會排除華為參與國內5G建設,而加拿大電信集團財務長也出面透露,將與華為合作推出5G網路,完全不甩美國先前要求友盟拒用華為,對此,美國國會眾議長今(15)日做出回應,警告歐洲國家華為等同是選擇「專制」。

美國自從中美貿易戰開打以來,就頻頻對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施壓,更多次向國際放話暗示中國政府透過華為設備「走後門」,後續更不斷有官員出面指出美方握有華為掌握情資的證據。儘管美國不斷放話,但目前英、加兩國都表示不會禁止華為參與國內5G建設,但都表示會採取嚴密管控,避免國家安全受到威脅。

法國經濟與財政部長勒梅爾表示,華為比起其他設備製造商,如果提供了更好的價格和技術,基於政府立場,確實無法忽略讓其參與5G網路建設可以對國家發展帶來的效益,不過,法國也表示會在政府和新機關與軍事等敏感區增加限制,來保護國家情資安全。

而加加拿大電信集團Telus財務長Doug French則回應,該公司計畫在年底前使用華為設備建立最初的5G網路模組,並強調依竊符合加拿大法規和網路安全,與法國相同,Telus在聲明中指出,華為設備建造的網路模組使用範圍皆不是「核心敏感區」。

目前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的國家已有紐、澳、美、日、台,美國國會眾議長再次對歐洲國家喊話,希望他們不要在敏感通信系統中使用中製技術。不過,對比美國不斷指稱華為藏有後門,卻拿不出實質證據,近日美國情資單位也被媒體踢爆,與德國情報機關合作控制瑞士一家加密設備公司,竊聽逾120個國家的情報,更顯諷刺。

新聞照來源: 資料照片

消息來源:financialpost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罪證確鑿?美國安顧問稱:華為「走後門」長達10年

美、德情報機關掌控瑞士加密通信公司 多年來竟竊聽多達120國情報機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