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甜蜜情人節來了!浪漫習俗點點名 這國家竟有「接吻馬拉松」…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超甜蜜情人節來了!浪漫習俗點點名 這國家竟有「接吻馬拉松」…
超甜蜜情人節來了!浪漫習俗點點名 這國家竟有「接吻馬拉松」…

超甜蜜情人節來了!浪漫習俗點點名 這國家竟有「接吻馬拉松」… 17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沒想到剛過完春節,甜蜜的情人節就快要到啦!每年的2月14日,所有餐廳總是一位難求,路上一對對情侶牽著手,你知道嗎?其實每個國家在這天裡,都有著非常不同的習俗,看完這些超浪漫的習俗後,今年也可以和你的另一半一起體驗看看喔。

各國情人節習俗

超甜蜜情人節來了!浪漫習俗點點名 這國家竟有「接吻馬拉松」… 19

每年情人節時,荷蘭人會用精緻的傳統木鞋送給心上人表達情意;而同樣是送禮之列的還有日本,日本的女性會在這天將巧克力送給心愛的男生,通常男方會在下個月,3月14日時回送一盒白巧克力給女方。美式情人節就較為多元了,美國人對於情人節十分重視,這一天大家會對身邊的家人、情人、朋友表達感情,情人間更是會規畫一頓浪漫晚餐或是送花來慶祝。

超甜蜜情人節來了!浪漫習俗點點名 這國家竟有「接吻馬拉松」… 21

其中最特別的習俗非瑞典莫屬!瑞典會在情人節當天舉辦「接吻馬拉松」比賽,比賽現場的濃情密意絕對會閃瞎你的眼,單身者千萬勿前往。至於浪漫之都法國巴黎的情人節會是如何呢?其實因為法國人本來就天性浪漫,情人節這天路上的情人只是會大方擁吻對方,其實跟平常也沒有多少差別呢。

超甜蜜情人節來了!浪漫習俗點點名 這國家竟有「接吻馬拉松」… 23

在羅馬有一座著名的「鎖之橋」,每到情人節當天,從世界各地前來的情侶會一同將象徵心心相印的鎖掛在橋上,再將鑰匙丟入河中,象徵兩個人永遠不會分離。而給人古板印象的德國,則曾在情人節當天開設了「相親特快車」,安排單身男女的火車上聯誼,也是另一種情人節的趣味呢。

新聞照來源:Unsplash、Flick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聊天室放天燈啦!元宵節特效台灣限定 輸入3關鍵字就出現

再怎樣也要賞花燈!2020台北燈節高規格守護賞燈環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