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室放天燈啦!元宵節特效台灣限定 輸入3關鍵字就出現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聊天室放天燈啦!元宵節特效台灣限定 輸入3關鍵字就出現
聊天室放天燈啦!元宵節特效台灣限定 輸入3關鍵字就出現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本週六就是農曆正月十五日元宵節啦!傳統習俗中,春節從除夕過到元宵節才結束。說到元宵節,除了會想到每年都會舉辦的熱鬧燈會、著名的鹽水蜂炮、炸寒單,還有和家人一起吃熱呼呼的元宵,象徵新的一年也要團團圓圓、幸福美滿。通訊軟體Line也沒忘記,特別推出台灣限定彩蛋,邀請民眾一起歡慶元宵。

台灣人最愛用的即時通訊軟體Line,因為即時方便又有許多可愛貼圖備受民眾喜愛,不僅可以傳送文字聊天訊息,檔案、照片、影片也都一鍵即傳,許多公司行號也會用Line來完成工作討論,Line因此也推出許多實用功能,像是螢幕擷取、圖檔翻譯文字,讓民眾依賴度更高。

Line更會在每年不同節慶時間點推出一些關鍵字小彩蛋,像是若在聖誕節當天輸入「Merry Christmas」,聊天室會烙下片片雪花;春節輸入「新年快樂」聊天室中會有Line Friends跟用戶祝賀新年;跨年時在聊天室中打下「Happy New Year」則會有花圈出現祝賀用戶。因應元宵節即將到來,Line也應景的在聊天室中藏了小彩蛋,讓民眾看到時又驚又喜。

聊天室放天燈啦!元宵節特效台灣限定 輸入3關鍵字就出現 5
今年元宵節Line藏了3組關鍵字,分別為「元宵」、「天燈」、「健康」,只要用戶輸入任一個關鍵字,聊天室中就會出現超可愛的熊大與兔兔一起在黑夜中放天燈,以及天燈冉冉升起的動態,取代實體放天燈會造成個空氣與環境污染但又能體驗到放天燈的喜悅與祝福,超溫心動畫陪用戶快樂過元宵。

Line表示這次的特效是台灣元宵節專屬,特別參考台灣當地元宵節習俗繪製而成,希望在元宵節這天,讓用戶可以祝願未來一整年平安健康,而這組關鍵字特效將會限定使用到2月11日,且目前只有iOS用戶可以使用,安卓用戶暫且還沒辦法使用。

新聞照來源: unsplash、Line擷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毒軟體爆資安漏洞?遭踢爆出售用戶數據 Avast緊急關閉子公司止血

強勢挑戰Google Map霸主地位 Apple地圖號稱精準度更佳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