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挑戰Google Map霸主地位 Apple地圖號稱精準度更佳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強勢挑戰Google Map霸主地位 Apple地圖號稱精準度更佳
強勢挑戰Google Map霸主地位 Apple地圖號稱精準度更佳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現今網路發達,迷路的時候許多人會選擇求助行動裝置地圖導航。若你是蘋果用戶,可以發現蘋果裝置中裝有自己的Apple地圖,但由於Google Map擁有高精準度與街景功能等等,市占率仍高於Apple地圖許多,不過近期蘋果宣布推出全新的地圖App,更號稱精準度與速度及功能都大幅提升,挑戰Google Map霸主地位。

旅遊規劃行程、踏青找景點、大眾運輸怎麼搭……這些日常生活的瑣事,大部分民眾會選擇依賴行動裝置地圖和導航來解決,科技發展至今,大部分人已經不會在車上裝置導航系統,反而更仰賴手機中的地圖程式。市占率最高的Google Map,提供用戶地標、地形圖與衛星相片資訊,還有「街景功能」讓用戶可以透過地面影像判別位置,更可以在用戶喜愛的地點加上標記,創造用戶自己的生活地圖。

而蘋果旗下的Apple地圖雖然早在2012年就上線服務,並且在iOS 6系統之後就取代Google Map成為蘋果裝置中的預設地圖服務,但卻因為導航錯誤百出、圖資出包等問題,執行長庫克甚至罕見出面道歉,讓Apple地圖一直以來無法得到用戶青睞。蘋果今年捲土重來,宣布推出升級版本Apple地圖,標榜精準度、速度等方面都全面提升。

官方宣稱這款經重新設計過的Apple地圖擁有更快更精準的導航能力,並保證對於用戶定位數據、搜尋資料都會模糊化處理以避免遭侵害隱私,且全新的Apple地圖將會全面立體化,讓用戶可以更清楚瞭解周邊建築構造,並推出與Google Map類似的一項功能,可以儲存地標與其他用戶分享。

雖然全新的Apple地圖目前只能在美國地區使用,不過不久後就會在歐洲上線,官方指出,這次Apple地圖也能提供大眾運輸的搭乘時間與等待時間、預定航班狀態,保證會讓用戶的感受深刻,讓用戶也非常期待。

新聞照來源: Apple官網擷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武漢肺炎擴散!Google加入防疫前線 冠狀病毒列SOS警報

全球忙防疫!網路平台各出招 力抗冠狀病毒假消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