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路況不熟竟逆向上國道 紅斑馬攔車祭出嚴懲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疑路況不熟竟逆向上國道 紅斑馬攔車祭出嚴懲

cnews204240211a04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一公路警察大隊,昨(10)天下午5時12分左右接獲通報,疑有一輛黑色自小客車,逆向行駛在國道1號北向12公里內湖路段。國道警局表示,立即通知交控查看監控畫面,派遣線上巡邏車前往攔查,暱稱「紅斑馬」的巡邏車,在北向17.3公里處實施主線管制車流,成功將逆向行駛的小客車排除至外側路肩,再依規定製單舉發。

國道警方表示,67歲劉姓駕駛辯說,由於不熟悉路況,一路跟著導航走,不知道為什麼就逆向開上了國道,也不清楚自己是從那一個交流道接上國道的。所幸國道警方接獲報案,及時派遣巡邏車攔查,並於逆向車前方,先壓慢後方車流實施主線管制。再將逆向車輛攔下,化解一場危機,員警實施酒測後,劉姓駕駛酒測值為0.00mg/l。

國道警方表示,劉姓駕駛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1項6款,處新台幣六千元以上三萬六千元以下罰鍰,並吊扣牌照6個月,當場製單舉發。

也呼籲,民眾如不慎逆向誤上國道,應減速慢慢往外側車道移動後停靠,點亮大燈不要熄火,下車後找尋安全場所,利用高速公路「1968App警政報案」,直接向公路警察大隊報案爭取時效,等待警方到場協助,切忌繼續行駛,以免造成事故。

照片來源:國道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涉嫌酒後縱火 67歲男疑連燒兩處機車三輪車被逮

黃金48小時 刑事局提醒及時報案可望凍結款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