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擴散!Google加入防疫前線 冠狀病毒列SOS警報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武漢肺炎擴散!Google加入防疫前線 冠狀病毒列SOS警報
武漢肺炎擴散!Google加入防疫前線 冠狀病毒列SOS警報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全球肆虐,今(3)日早上全球確診病例已經來到17,205例,除了各國政府嚴正以對,Google也在稍早宣布將引起武漢肺炎的新冠狀病毒列入SOS警報中,用戶在Google上搜尋相關檢索詞時,結果將會出現世界衛生組織(WHO)所發布的安全警示,並可以看到該地區附近的緊急電話號碼與就醫資訊等等。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國湖北省的死亡人數在一日內暴增56例,也讓武漢肺炎造成的死亡人數超越2003年SARS奪命數據,對此WHO正式宣布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提升為「國際性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並將這波病毒暫時面名為2019冠狀病毒急性呼吸疾病(2019-nCoV),各國政府也極力呼籲民眾避免前往中國旅遊、出差,並在機場等交通網絡中建立完整的篩檢機制,避免疫情在國與國之間再擴散。

民眾對於疫情的即時資訊的了解,除了從媒體報導中取得資訊,多數人也會選擇在蒐尋引擎中找尋國際間的最新資料。Google作為目前市面上最被廣泛使用的網路搜尋引擎,除了對自家員工健康很注意、暫時關閉台港澳三處的辦公室要員工在家工作外,也宣布在Google搜尋頁面推出「SOS Alert」的新服務,讓民眾在搜索SOS名單中關鍵詞時,可以獲得最相關的即時資訊。

以此次為例,Google就將2019-nCoV加入SOS名單中,民眾在搜索「coronavirus (冠狀病毒)」時,結果列最上方會顯示警報、資訊卡中同步會顯示WHO官網,並可以連結WHO中關於冠狀病毒的問答、安全資訊相關文章,搜索結果也會依據用戶位置提供特中該地區最相關的疫情資料與緊急電話,協助全球民眾嚴防疫情。不過目前這項功能仍需要用「coronavirus」作為檢索詞才可使用,且顯示的資訊皆為英文為主,對其他語系國家的民眾可能還不是非常方便。

至於台灣部分,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目前疫情狀況,全台確診的10例武漢肺炎病患皆恢復良好,且有一名患者經兩次採驗都沒驗出病毒,不久後就可離院,而今(3)日本來是多間國、高中的開學日,但經疫情指揮中心與教育部決議,宣布將高中以下學校延後至2月25日開學,以避免群聚感染。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武漢台商2百人傳最快今晚返台  指揮中心曝「隔離場所都準備好了」

「抗流感+愛滋藥物」加速武漢肺炎痊癒?  台灣若有重症醫師也考慮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