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對Google下戰帖、又爆收中國政府兩兆金援?華為回應:錯誤訊息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剛對Google下戰帖、又爆收中國政府兩兆金援?華為回應:錯誤訊息
剛對Google下戰帖、又爆收中國政府兩兆金援?華為回應:錯誤訊息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華為先前才剛不甩美國禁令,宣布準備好推出可取代Google的替代應用程序,現又有消息爆出,華為之所以可以快速崛起,其背後龐大資金是來自中國政府,被接收中國政府超過2兆台幣的金援,華為方面則是沒有直接否認,僅發表聲明回應:「在中國沒有特殊待遇」。

川普才剛釋出善意,在會議上准許有關單位允許部份美企供應零組件給華為,甚至讓Google暫時恢復與華為的業務往來,沒想到,先前華為CEO提過新機將會搭載自己研發的作業系統一事竟將要成真!根據市場知情人士指出,華為即將推行自家HMS系統發展,正式向Google GMS系統下戰帖。

《華爾街日報》竟又加碼爆料,至稱華為之所以有雄厚資金可以對抗抵制,在全球快速崛起的原因,是因為中國政府悄悄挹注資金給華為,金額更傳高達兩兆多台幣。華為不久後就發表聲明,指出所有其他在中國的高新技術企業都可以申請補助,與其他公司相較之下並未有什麼不同,雖未直接否認,但強調《華爾街日報》僅依據片面資訊下錯誤結論,有失公允。

華為並在聲明中強調,公司每年將銷售收入的10%-15%投入研發,10年來累計約730億美元,另十年內再5G領域投入的研究總額更多達40億美元,砸下龐大資金研究開發正是華為之所以可以領先全球其他電信業者的原因,指責《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將華為向中國政府融資460億美元關係複雜化,惡意扭曲成與中國政府有特殊關係的假象。

華為面對全球性的抵制,不曾壓低姿態,對自家產品和研發技術信心滿滿,未來更有可能會朝全面使用自家系統發展,面對《華爾街日報》的指控報導,華韋也在聲明中表示,造成商譽受損,保留法律追訴權。

新聞照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I妙用多!車用語音助理市場大 車廠看上亞馬遜Alexa

杜絕假新聞!社群軟體各出招 力求維護2020台灣大選公正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