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陷全球性商業危機!德國、哥倫比亞雙雙要求停止營運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Uber陷全球性商業危機!德國、哥倫比亞雙雙要求停止營運
Uber陷全球性商業危機!德國、哥倫比亞雙雙要求停止營運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Uber近年在多國的營運接連失利!從上個月在英國被宣布牌照無法展延,目前在台灣營運也卡在法規問題,導致多個鄉鎮區已取消Uber服務,近日更驚傳哥倫比亞政府以及德國法院皆下令封殺Uber。

曾經快速崛起的共享經濟霸主Uber,近年因法規問題在多國被取消執照,像是今年11月時,倫敦交通局發布,Uber營運模式失敗,導致乘客必須面臨安全風險,以不合適擁有執照為由拒絕展延Uber到期的牌照。

近期德國法蘭克福法院向Uber發出禁令,認定透過手機程式提供載送通知違反競爭法規,變相要求Uber停止營運。至於在哥倫比亞,其對手Cotech SA對Uber提出訴訟後,哥倫比亞工商監督管理局也宣布Uber違反競爭規則,要求即刻停止營運。

儘管以上禁令皆可上訴,但Uber若堅持以目前方式繼續營運,未來恐怕還會面對很多困難。且Uber的營運系統漏洞已是全球默認的事實,截至目前已發生過多起司機詐欺、乘客安全受威脅、無照駕駛上路……等安全問題,讓各國監管單位對Uber目前營運系統模式非常不信任。

根據外媒報導,Uber傳出有意更改其在德國的營運模式,並對判決採取法律行動。不過,Uber處境堪憂已成事實,因為不僅在這些國家,其營運政策在匈牙利、丹麥也都受到阻礙,想要長遠在運輸業生存下去,恐怕得好好規畫更安全的營運模式才行。

新聞照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個資遭竊又一起!車上載有未加密硬碟遭盜 員工個資、銀行數據大外洩

免費分享圖庫活不了?Flickr過去超受歡迎 CEO曝:再不付費訂閱無法生存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