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輪政見發表明登場!三方陣營各自表述 日媒看好蔡有美國當後盾 - 匯流新聞網

NEWS

首輪政見發表明登場!三方陣營各自表述 日媒看好蔡有美國當後盾
首輪政見發表明登場!三方陣營各自表述 日媒看好蔡有美國當後盾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眾所矚目2020總統選舉首場政見發表會將在明(18)晚間登場,並由華視轉播。三方陣營人馬皆積極備戰,蔡英文總統將會向人民報告執政政績以及未來施政方向,而目前民調大幅落後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將會延續「韓式」風格攻防,並拋出經濟議題緊咬執政黨。

挽救民調大幅落後 韓團隊為辯論做足準備

韓國瑜幕僚表示,由於選戰以來,民進黨不斷在打烏賊戰、模糊焦點,很難讓選民拒交在韓國瑜提出的政見上,因此格外重視電視政見發表會的機會,在公開、公正的場合跟兩位對手進行辯論,韓陣營也已針對國防、外交、兩岸、經濟等政見做足準備。

不過韓幕僚也說,韓國瑜不是典型政治人物,草根、親民個性才是韓國瑜的人格特質,因此韓的政治用語有其特色,因此國政顧問團也僅以提供資料為主,其餘攻防還是要靠韓轉化為自己的風格,首場辯論將緊扣民眾最有感的經濟議題,並提出相關解決辦法。

蔡歷三屆總統選舉經驗豐富 日媒分析民調大贏對手原因

蔡英文競選連任辦公室發言人廖泰祥說明,蔡英文在政見發表會一樣以國政優先,對蔡的辯論攻防很有信心,明晚政見發表會上,蔡總統將會針對執政三年半來的政績作報告,並提出未來四年的具體施政方向。韓辯論小組成員陳以信也坦言,蔡總統經驗豐富,韓陣營非常慎重以對。

近日,日媒NHK在晚間新聞分析台總統大選時,深入探討為何蔡英文民調大幅領先韓國瑜,認為原因除了是中共干涉,另外最大因素應是蔡有美國撐腰。日方認為香港動亂讓台灣民眾比過去更關注兩岸關係,蔡政府透過與美方收購軍備強化國防,一方面也更穩固與美方關係,親美抗中路線較受歡迎。至於問及民調領先是否對蔡有信心優勢?蔡陣營回應,目前希望穩定保持,仍是帶著嚴肅的心對人民交代。

親民黨支持度仍低 砲火狂轟前東家國民黨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近來對國民黨重砲猛轟,才剛酸完韓國於是「讓沒開過飛機的人開飛機,大家會很危險」,又發狂語說假民調國民黨早從2000年就開始做。過去宋參選經驗豐富,親民黨祕書長李鴻鈞表示,以宋的歷練來說應該可以做好應戰準備,將會針對國內外的台灣困境提出解決辦法。

但就目前民調數據看來,宋支持度仍遠低於藍、綠兩黨候選人,恐怕很難贏得大選,不過政黨支持度看來已經趕上國會第三勢力時代力量,發揮母雞帶小雞效應,成功帶動政黨能見度,有機會帶領親民黨衝破國會門檻,前進立法院。

新聞照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蔡英文大打「社群行銷」成功營造正面聲量 韓國瑜陷罷韓、砂石危機負面聲量破4成

【匯流民調】選情告急!國民黨負面聲量穩定破35% 居高不下恐動搖中間選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