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火不停!美施壓警告加拿大:使用華為5G將影響情報共享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貿易戰火不停!美施壓警告加拿大:使用華為5G將影響情報共享
貿易戰火不停!美施壓警告加拿大:使用華為5G將影響情報共享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戰持續至今,對華為的禁令也是一延再延,雖說如此,歐盟已有多國加入美方抵制華為的行列,但目前加拿大政府尚未定奪是否會持續讓華為參與5G建設,美方為此警告加拿大避免使用華為技術,以免影響兩國情資交流。

根據《路透社》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先前江是否會使用華為5G設備的決定推遲至10月聯邦大選過後,但10月21日大選結束至今,杜魯道都尚未對這項議題發表評論或決議。

對此美國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在加拿大安全研討會上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盟友放任特洛伊木馬病毒進入,兩國間的情報交流體系將會受到影響。歐布萊恩說:「當他們(中國人)讓華為進入加拿大或其他西方國家時,他們將會知道所有健康紀錄、銀行紀錄、社交媒體貼文,會知道每個加拿大人的每件事。」

除了美國,近期「五眼聯盟」中的美國、澳洲、紐西蘭都已對華韋實施盡力,立場尚未明朗的英國則說明,折衷將華為5G產品使用於較不敏感的領域使用,近期德國電信似乎也因為美方施壓,準備逐步將華為產品從核心網路設備中汰除。

據德國官員透露,美方對禁制華為的態度比預期來的強硬許多,即使近另一再延期也未動搖。美國聯邦參議員安格斯‧金在會議上指出,如加拿大採用華韋5G設備技術,那麼「與一個安裝通往北京直線聯繫的夥伴國家,分享情報將會變得困難」。

新聞照來源: B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pple調整維修政策!內含第三方零件未來也將允許原廠保修

「兩步驟驗證」有漏洞?Twitter 取消簡訊驗證方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